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道德讲堂走进新员工

2017-07-10 16:4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艳梅、林成立  

本站湖北十堰讯 7月7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在湖北十堰举行道德讲堂活动。“道德讲堂”作为新时期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已纳入全国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成为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载体。二公司自2014年首次启动道德讲堂活动以来,推动道德讲堂走出机关、走进项目,分别在多个项目组织开展了道德讲堂,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成为企业文化建设的一项品牌活动。

为深化新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知、认同与理解,此次道德讲堂以“坚守”为主题,对135名新入职员工进行道德宣讲,树立其为企业发展服务、奉献、奋斗的职场目标。

此次活动历时150分钟,共分为唱歌曲、看短片、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想、送吉祥等六大环节,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弘扬了优良品德,凝聚了青春力量。

以多种方式弘扬美德。公司在会场布置了主题展板、横幅,并通过唱道德歌曲、诵经典名句、知识抢答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其中,在送吉祥环节,设置了15道知识抢答题,内容涵盖传统文化、企业文化、时代精神等多个方面,充分调动了新员工的参与热情,现场气氛热烈浓厚。

以真情实感触动心扉。活动中,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坚守人生》和《老铁道兵的坚守》两部小视频。《坚守人生》讲述了在二公司坚守成长起来的大学生的真实故事,涉及人物有项目经理、公司领导、集团公司领导,深度解析了他们是如何在生产一线刻苦钻研、勤学上进,一步步走上中高层管理岗位的;《老铁道兵的坚守》讲述了一名普普通通的老铁道兵在青藏高原上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铁道兵精神。两部小视频都由真实事例拍摄而成,极大地触动了新员工的心扉,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以现身说法指点迷津。公司退休职工、老铁道兵梁邦焕应邀出席活动,他结合亲身经历,为新员工们讲述了先进典型的成长故事和企业的发展历程,并勉励新员工发扬铁道兵精神,坚守岗位、攻坚克难,用青春热血谱写华丽乐章。“先进模范并非遥不可及,只要不忘初心、刻苦奋进,你们都能成长为公司的栋梁之材1梁邦焕铿锵有力地说。

以青春激情筑梦远航。在谈感想环节,多名新员工踊跃发言,由衷地抒发了学习先进、奉献青春的感悟。“既然选择了中铁十一局,就要无怨无悔地奉献青春,无论遇到多少艰难困苦,都要坚定勇敢地开拓前行,走出一条康庄大道1新员工张乐的发言引起全场共鸣,掌声热烈持久。

据悉,这是该公司道德讲堂活动首次走进新员工,既引导他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又增进了他们对企业文化的认知,达到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效果。

图片说明:

图1、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图2、集体唱《铁道兵志在四方》

图3、观看《坚守人生》小视频

图4、诵读经典名句

图5、新员工畅谈感想

图6、老铁道兵谈体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