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传承抗战精神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党员实地参观建川博物馆

2017-07-10 14:43: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佳

适逢纪念建党96周年之际,为切实加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了解历史,铭记历史,激发爱国情怀,传承抗战精神,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7月7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开展了红色实地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党员30余人参观了建川博物馆。

上午8时,全体人员乘坐大巴前往大邑县安仁镇建川博物馆,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达到了目的地。映入眼帘的是恢弘而具有历史厚重感的大门,四个石柱上分别印有“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安宁收藏灾难”,正好对应博物馆的四个系列展馆。跟随导游的脚步,参观人员先后参观了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飞虎骑兵馆、红色年代章·钟·印陈列馆等;倾听导游的讲解,参观人员似身临其境的感触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染血的刺刀、破旧的草鞋、断壁残垣,即使条件艰苦,广大的中国人民和爱好和平的国际友人将他们的血泪都挥洒在这片土地上,一个个英雄的名字,一张张年轻的面孔,为了抗战的胜利,奋不顾身,勇于牺牲的精神震撼着参观人员的灵魂。历史如现在是冰冷的文物陈列,却也不过是他的冰山一角,还待我们去进一步的了解。

据悉,成都分公司以实地红色教育为契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载体,立足本职工作,将此次实地参观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动力,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路上不断发力、持续用力。(李佳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