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项目职工在“家门口”享受全方位体检服务

2017-07-10 13:4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文图//吴廷贵 常敏 审稿/耿明胜

本站浙江温州讯:“我工作几年了,像这样将体检车开进工地为我们体检,而且设备和项目这么齐全,还真是头一回呢1 “是啊,往年单位都会安排职工体检,但要赶早去医院排队等候,今年来了流动体检车,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体检了。”7月6日,正在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温州市域铁路项目驻地体检的职工们兴奋地谈论着。

体检车的到来给一线职工带来了惊喜,不用到拥挤的医院便可享受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对于距离市区较远且正值施工大干的中铁十一局五公司温州市域铁路项目职工来说,确是新鲜事。据悉,为保证各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同时保障员工体检两不误,集团公司联系体检医院,将流动体检车开进了项目建设工地,为项目职工集体体检,帮助他们全面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解决了大干中不能及时检查身体的职工的后顾之忧。

“你们长期在工地干活的很不容易,集团公司让我们来为你们做全方位的检查,咱们没病就预防,有病就治病,完了让你们能安心踏实地干活。”体检组的负责人李医生介绍道。在体检车到来前,项目部就对体检相关事宜做了重点说明和宣传,让每位职工都能对体检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同时统筹协调好协助人员和时间,进行检查室布置、搬运体检设备、维持体检秩序等,以确保体检的顺利进行。此次检查涉及基础常规检查、内科、外科等二十几个项目,检查过程中,医生对每位职工的具体情况都做了详细的说明,对发现有健康隐患的职工,及时提出相关建议;体检结束后,体检组对职工体检报告进行汇总分析,形成个人健康档案,并反馈给职工本人。

“通过体检,医生说我有轻微的脂肪肝,还好你们来得及时,下一步要好好注重饮食和加强锻炼了1小张乐呵呵地说道。集团公司开展的送健康服务到基层行动,让项目和职工本人进一步了解身体状况,能够及时调整防范危害职工健康的有效措施,确保以健康的身体、乐观的心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职工们也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公司的温暖,体检活动得到了广大职工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激发了职工们的工作热情,营造出健康、和谐的生产氛围。

据了解,集团公司一直把“关爱健康,关心职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每年定期组织职工体检。今年共安排多辆体检车奔赴西南、西北、华东等体检路线,真正做到了合理安排,一个不漏。通过体检活动,让员工感受到企业的关心和爱护,有效增强了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文图//吴廷贵 常敏 审稿/耿明胜)

附图说明:

图1:体检现场

图2:集团公司检查组集体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