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纸小画册,教会你护路——随州市高新区深入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

2017-07-10 14:4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辉

7月9日,随州市高新区淅河镇孙畈村党支部书记、护路工作站站长周和义,带领工作站成员和护路队员深入到铁路沿线村民家中,向村民发放爱路护路宣传画册,并向村民逐一进行了宣讲。

据周书记介绍,汉丹铁路贯穿该村,铁路两边居民较多,由于缺乏铁路安全知识,过去时常发生一些村民尤其是小孩危害铁路安全的问题。今年6月16日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开始以来,他们就以此为契机,联系铁路公安部门进村入户开展铁路安全知识宣传。7月8日,区综治委下发了宣传画册后,他们及时组织人员挨家挨户向村民发放,不到一天时间,300册就全部发放完毕,在发放过程中,有的村民还要求多给几册,作为送给亲戚家孩子的暑假礼物。

笔者走访了随州市高新区综治办主任邓金武。邓主任说,宣传画册是他们在铁路安全宣传月活动中统一印制的,包含了“致铁路沿线群众的一封信”、“铁路安全十严禁”、“爱路护路三字经”以及“违反铁路安全规定的危害性”和“违反铁路安全规定的法律责任”等内容,还附有铁路安全宣传卡通画,目的就是让村民通过这个小画册能够知道如何爱路护路。他们共印刷了16000册,通过行政村护路工作站向沿线村民发放,确保辖区铁路沿线村民户均一册。

笔者看到宣传画册一式对折两页,设计合理,印刷精美,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方便收藏,难怪会受到铁路沿线群众的普遍欢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