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舍己救人真英雄,铁路工人徐前凯勇救老人

2017-07-10 10:3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坚

昨日,一条关于铁路工人徐前凯为救老人导致腿被压断的新闻不经意之间映入笔者眼帘,让人不由自主升起一股敬佩之情。

      事情经过或许大家都能看到,就是在通畅的铁道上,出现了一位六七十岁的老太太,就在火车前四五米左右的地方,不知是受了惊吓或是其他原因,愣在了铁轨中间。一名正在作业的铁路工人徐前凯在多次示警无果的紧急情况下,从运行的车列上跳下将老婆婆救出,自己的右腿却不幸被列车碾过。看完新闻,笔者的心是五味杂陈,可敬可叹的情绪围绕心头。敬佩的是铁路工人徐前凯舍己救人的精神和行为,叹的是他年纪轻轻失去了自己的右腿之惨痛。

      笔者不由想起,近段时间来,频频出现铁路工人危急时刻救人的新闻:小男孩失足落入护城河 邯郸铁路工跳水救人;旅客纵身跳入轨道 义乌铁路职工合力救人;鄱阳13岁留守女童落水 3名铁路工人救人不留名;女子欲跳站台自杀 暖心铁路大叔奋力一拉自己却磕到头……这么多可爱的人,让笔者感到可亲可敬。虽然有时候笔者偶尔也会听到旁人说铁路服务设施不好,乘车环境有些不如人意,一些员工的服务态度有待增强,但是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有缺陷才会更有改正的空间。我们能在新闻上看到的英勇救人的铁路工人就这么多,那么默默无闻的呢?因此,笔者认为我们看问题不能太片面,不能仅仅只看缺点,而忘了看优点。铁路的进步,你我有目共睹。

      舍己救人真英雄,笔者向徐前凯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许许多多与他一般的“铁路人”致敬!(:郭志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