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为精细化检修上“保险”

2017-07-09 17:1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亚飞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实行整备、检修精细化管理以来,紧密围绕确保机车质量稳定这一中心工作,深挖潜能、提升素质,不断提高检修工作水平。

针对近期天气气温持续高升、运行交路的变更、乘务员大轮乘的执行,运量的增加,车流密度增大等诸多实际情况。运营公司本着“深挖潜能、提速达标”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对各处电力机车出入库整备、大中修,小辅修作业实行精细化管理,为机车质量加装“保险锁”。

加强职工队伍业务素质、实际操作能力与非正常故障判断处理能力。为职工量身定制培训计划,将关键岗位和关键人作为培训重点。在培训内容上针对电力机车辅修的检修工艺标准,尤其是机车受电弓、走行部、主电路等检修方法,精细化到每日、每周、每月,切实提高职工的业务水平和应急故障处理能力。

细化岗位作业标准、作业职责、工艺标准和作业范围,为机车质量的稳定提供了有利保障。在检修作业过程中,保证只要有车在,关键环节就有安全员、验收员、现场管理人员在,保证检修职工认真落实机车检查、检修工艺,对机车走行部和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位重点卡控到位,实行“谁检查、谁签字、谁验收、谁负责”制度,严格责任考核和追究,发现故障,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抢修,消除安全隐患,保证机车检修质量。(王亚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