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守好“两纪”是安全的保证

2017-07-09 17:1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峰

效能建设,旨在通过科学的管理,健全机制和优化环境,着力调动干部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创造性,内提效能、外树形象,转变作风、创先争优,提高干事创业效率和管理服务水平。其实很多时候,说起“两纪”,有人会认为小题大做,认为不耽误大事就行。实际上如何呢?比如有人喜欢卡着时间赶路,前脚刚进门,上班时间就到了;还没下班就有人心神不宁,本可当日毕硬要拖到明天再说;有人在岗位上干私活、说笑打闹、不当回事。笔者认为,小事不小要关注,说重了可能因分心发生伤害事故,说轻了也影响生产效率,给整个企业组织运行造成被动。

“无规矩不成方圆”是中华文明的精华传承,它告诉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规矩,懂规矩,守规矩。尤其是铁路运输生产关系国计民生,铁路职工肩负重任,各环节必须周密部署、紧密配合、统一协调,方保安全城池坚固。规范“两纪”的目的在于实现人身安全和作业安全,守好“两纪”就是保安全的基础!试想,如果乘务员不执行作业纪律,趟车安全正点就无法保障;如果服务人员不执行作业纪律,站车文明形象就大打折扣,那可是因小失大了。

真正的自由建立在规矩之上,断线的风筝不仅无法自由翱翔,反而会一头栽下。所以说抓好“两纪”是做好运输生产安全的前提,是“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保证,规矩和纪律是个宝,它在约束的同时,也给予我们最大的工作效率和安全保障。社会生活中,如果“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法则得到笃行,无数交通事故就可能避免。同理,铁路运输里,如果人人尽职守责不违规不越界,那么影响安全的事故隐患就不会出现。(李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