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像石榴籽一样紧抱

2017-07-09 17:1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霞

“一朵佳人玉钗上,只疑烧却翠云鬟”,大诗人杜牧如此赞美着寓意吉祥,有着如火一般颜色的石榴花,在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的大院内,也栽种着几棵石榴树,在暖风习习的四月,石榴树初现花蕾;在似水柔和的五月,石榴树花开伊始;在缤纷多彩的六月,石榴满树火红花开;在骄阳炙烤的七月,石榴树开始花落结果,在略感微寒的十一月,石榴树才会果实成熟。石榴树果实成熟后,饱满的粒粒红色果实紧紧的抱在一起,就如同紧密团结在一起的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的全体人员。

“电力机车由机械部分、电气部分和空气管路系统三大部分组成一个有机整体”,电力机车队的一位主任和两位副主任带领着他们的团队组成了一台“电力机车”的核心部分,作为队内的管理人员,他们全面负责着队内的安全及运用工作,落实运输处领导安排的各项工作,检查督促队内人员工作,从人员管理、安全管理、机车管理、成本管理、文化建设等多方面入手进行管控,带领全员如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组成了一个拼搏、智慧、创新、和谐的团队。

电力机车队各岗位人员各司其职,在自己的岗位上精心奉献,乘务员们每日往返在运输一线上不分昼夜与寒暑,来自不同家乡有着不一样口音的他们,使用着一样标准的呼唤应答,每一次出勤任务都保持着精神的高度集中,进行标准化、精细化操纵,他们严守每一道安全防线,做到运输一趟安全一趟,通过学习会学习新标准、新规范强化自身水平,参加技术比武,检验自身能力,掌握过硬的本领;指导司机是乘务员最强大的支持力量,为乘务员发生的行车问题进行指导,及时掌握组内的人员变化及思想动态,与乘务员加强沟通重点帮教,通过添乘对业务不熟练人员进行现场帮教;视频监控分析人员,做到监控文件分析百分之百,视频文件重点分析,将发现问题及时准确的登记在日报上,以便乘务员进行整改并不断规范标准化作业;还有为乘务员提供工作生活保障的后勤人员,他们从多方面入手为电力机车队的工作提供助力;同样奋发向上的还有队内的学员们,他们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参加实践培训,是队内的新鲜血液,强大的后备力量,在各不同岗位上的人员工作虽然不同,但却有着一样的目标,安全的完成每一次运输任务。

“希望你们全家继续像库尔班大叔那样,同乡亲们一道……促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强调民族团结中所说过的一段话,他用石榴籽的生动形象的比喻表达了对民族团结的期许,在朔黄铁路运输处也一样有这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团队,为铁路运输工作默默耕耘。(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