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通让二工区:胜利号角吹响 标段内全线开通

2017-07-09 12:4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会

7月7日11点46分,车次为51703的列车通过新华屯车站,标志着中铁二十局四公司通让项目标段所有站改全部完成,安全、正点顺利通车。

通让项目2015年12月中标,是局指直管项目。由一工区和二工区分工合作,二工区主要负责土建工作。通让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位于黑龙江省大庆市境内,工区起讫里程为K335+000~K393+000,线路全长58km,线路为南北走向,途经立志、向阳、新华屯、兴无、八村、林源、创业村站等7个站。

历经一年六个月左右,在有效的施工时间内高效、保质保量完成总体目标。这期间获得业主及公司两封表扬信、两份贺电。并被集团公司评为“企务公开职代会三星级单位”“模范职工之家”“通让铁路电气化工程项目党支部”。被四公司评为“四好领导班子”、通让项目工委“先进单位”、新闻报道“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通让党、工、团在施工生产中是中坚力量,身先士卒发扬铁道兵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利用地理优势“身在大庆学大庆,树一流品质、创一流佳绩”!引导干部职工用“三老”树人,靠“四严”立业,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当好“三老四严”新传人。

通让党工委自上场后,方案优化、确保以快制胜。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党工委领导班子认真梳理工程量,对站改和重、难点工程组织方案论证和评审,加强与铁路局各设备单位的沟通,让天窗点内施工不断得到优化。同时全面落实“领导包保、带(跟)班作业制度”;加强激励约束考核制度;根据上级文件和节点目标开展“百日大干”等各种活动促进生产。

通让党工委狠抓安全、确保质量。项目部始终保持安全高压态势,层层签订安全包保责任状,明确分工。所有进场人员实名制安全教育培训,先培训后上岗(持证上岗);驻站联络员及机械设备操作人员登记造册点对点管理;建立风险预警机制,根据现尝天气等发布预警提示;强化班前教育、班中督促、班后总结制度。从源头抓起,深入开展“三不问题质量行为”专项整治等安全活动。

通让党工委精打细算、确保效益。该部点多、线长、面广、施工难度大,为确保效益,项目加大方案预控力度、确定最佳施工方案;对新增工程积极加强与设计院的沟通;对重难点物资采购实地考察、多方对比,严格定额发料消耗管理;对经营情况定期进行成本核算;对管理存在的问题及时纠正,防止效益流失。

通让党工委党建引领,确保生产优质。强化班子自身建设,重点抓好“三会一课”、“一岗双责”工作落实情况,重塑班子成员党性原则和自律意识。坚持“每月两课学习”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落实工会文件精神,在节假日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凝心聚力、劳逸结合促生产。持之以恒的用劳动竞赛机制提高进度、增强责任感。

通让二工区标段完美收官,在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四守四创”,发扬了工匠精神,牢固树立五种意识,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创誉哈局,为企业立足东北市场赢得口碑!(向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