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全方位

2017-07-09 12:4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航天 闫珊珊

中铁十一局集团金台铁路七标项目进入6月份以来,全面启动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筑牢根基,全方位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强化“红线”意识,大力实施安全发展战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全面标准,文明施工,创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项目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各单位主管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亲自检查推动,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配足配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各级人员的安全责任,层层建立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安全包保责任。

一方面项目积极开展各项“施工安全”座谈会,现场教育会。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着实投入生产施工中来,强化自身“安全责任重于泰山”意识,深入了解“强化红线意思、促进安全发展”的内涵。并围绕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组织安全文化攻坚,突出“以我为中心”的安全管理理念,注重引导、培育干部职工对安全与健康的自觉、自愿、自需、自求意识。同时围绕“安全第一、珍爱生命”这个主题,开展多方安全教育,引导职工从自我做起,从岗位做起,全员参与安全管理,引导职工将其本能的安全要求固化在生产实际操作之中,使“自己的安全自己管”成为每个职工的迫切愿望和需求,力求实现安全管理的人人自为而治。

另一方面项目强化安全制度,细化安全指标,把安全工作放到首位,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处,每一个人。从安全管理,确保安全工作落到时效,树立安全发展的科学理念和正确的政绩观,任何时候都不能碰触红线,不能为了追求一时发展而降低安全门槛,放宽安全标准,严格执行安全责任与承包合同细则。从机械,设备,严格要求机械安全,合法,规章,人员素质,技术到位,强调高风险包保制度、带班作业制度、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制度等。从人员施工,及时展开现场安全责任教育,发放安全守则,切实提高施工安全防范意识,宣传个体,整体施工安全措施。并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有效提高生产事故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

安全文化的渗透不能局限于班前和工作现场,而是延伸到职工作业的各个环节。项目还把安全文化融入班组建设中,集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和服务性于一体,让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在各个工作职场和作业岗位设立安全风险提示卡;在各班组中收集提炼了部门、班组精神和安全理念、安全谚语,并上墙揭挂;主要通道、作业职尝醒目位置设立安全标识、警示用语、等安全主题警示窗,通过视觉冲击,营造出“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安全文化氛围。

项目以中国铁建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提出的“六个必须”为指引,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查,检查桥隧、既有线施工、机械设备和交通车辆运行情况,高边坡、深基坑、工程临边、洞口的安全情况,防洪、防台风、危爆物品管理等工作,推进安全生产终端责任落到实处;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深入一线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弘扬安全生产理念,促进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基层落地生根,并突出抓好一线作业人员避险逃生、应急救援知识与技能培训,提高防灾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以此全面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图1:班前安全教育培训

图2:项目经理(吴桂刚)现场进行安全教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