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风扇 “巧治”机车“头脑发热症”

2017-07-09 12:38: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武 李雪珂

近日,安康机务段通过为HXD2型机车微机柜加装两个冷却小风扇,“巧治”机车夏季“头脑发热症”,破解了HXD2型机车因微机模块温度过高而故障频发的难题。

HXD2型机车的MPU微机组,被称为机车的“大脑中枢”,被保护在微机柜中。然而一到夏季,MPU微机系统故障率就会大幅上升,严重影响机车正常运用。通过对故障对比分析,该段发现原来是密封的微机柜存在设计缺陷,发热元件产生的热量无法顺利的从散热孔排出。特别是在夏季高温时段,柜内温度居高不下,微机芯片等电子元器件极易因过热而老化、烧损,导致MPU微机系统“死机”等故障频发。

针对此季节性的“头脑发热症”,该段经过现嘲诊治”,开出了为MPU微机组物理降温的“处方”,通过加装冷却风扇来改善微机柜散热不足的“先天缺陷”。

为此,他们在微机柜内正对散热孔的侧壁上,加装上两个小风扇构成的风扇组。改造后,柜内的热量迅速被风扇从机箱散热孔吹出,柜内温度始终恒定在常温,从而彻底消除了微机模块电子元件过热现象。

微机模块经过降温,整体寿命大为提高,在降低MPU微机故障率、确保行车安全的同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