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立体防控”撑起路外安全“保护伞”

2017-07-08 19:51: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孟龙

“位于王奎屯村一处用彩钢瓦搭建的临时粮食收购点已经协商拆除,同时对当地村民讲清了‘异物侵限’对安全行车的危害…。”7月7日,在新乡供电段新乡东供电车间路外安全隐患整治分析会上,车间副主任侯光辉说道。

随着夏收农忙高峰期的到来,在铁路沿线用彩钢瓦和防尘网搭建的临时粮食收购点也逐渐增多,接触网供电线路面临“异物侵限”的压力剧增。新乡供电段针对季节性安全重点变化,专题研判夏收高峰时节潜在的季节性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加强铁路沿线供电设施安全管理,严控篷布遮盖、捆绑不牢靠等安全风险,最大限度减少因路外环境影响供电设备安全。

为有效遏制“异物侵限”事件对列车安全运行构成的威胁,该段指派路外安全宣传党、团员小分队分别联合地方单位和学校,深入铁路沿线乡镇、村庄、企业和事故多发区段,采取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形式,大力宣传在铁路线路两侧各50米范围内种植高大树木、堆放垃圾、放风筝和搭建彩钢瓦房屋的危害,增强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护路爱路意识和知法守法的自觉性。

针对危树复种、彩钢瓦房复建等现象,该段组织对管内危树、彩钢瓦房等沿线安全隐患进行再次摸底排查,按照“一处一档”模式,将图像及视频资料纳入档案,实施动态管理,并及时联系危树、彩钢瓦房的产权人,在消除存量的基础上,防止新增。同时,该段还围绕接触网悬挂异物处理、高铁轻飘垃圾处理等夏季易发安全问题,组织职能科室和一线车间班组共同研判、预想风险点,提前防范,并通过细化应急处置流程、经常性开展故障抢修演练等方式,提高干部职工紧急情况下的应对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