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安全生产督导组到玉磨铁路项目部检查指导

2017-07-07 12:4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聂功清

本报云南普洱讯(铁路网通讯员 聂功清 李旭阳)7月4日至5日,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春锋率安全生产督导组到该公司玉磨铁路项目部开展隧道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按照逐洞口、逐工序、逐班组的方式对管段内所有隧道工点进行全面系统的大检查。一是查施工组织。方案的执行、落实、过程验收及技术交底等制度落实情况;二是查过程控制。隧道安全步距、初期支护、围岩量测、超前地质预报等执行情况;三是查安全管理。爆破物品使用、临时用电、各种台架和常见伤害防护、警示标志设置等;四是查质量标准。喷锚支护质量、二衬仰拱质量、隧底处理、防水系统、洞门施工等;五是查工艺工法。落实“三逐两孔两振”、仰拱弧形模板、独立排水系统情况;六是查应急准备。应急预案编制及演练、逃生管道设置、救援人员、物资、设备、药品配备是否满足到位。

检查完毕后,召开了通报分析会。会上,集团公司督导组成员工程管理处处长卫永毅、安全质量处副处长王润怀先后通报了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下步整改和落实提出要求。会议最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春锋结合本次督导检查,对项目部全体员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一定要重视。项目上下要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全面开展自检排查活动,严格落实各项工艺工法和安全防护措施,科学研判各种潜在风险;二是认识上一定要提高。全面落实铁总及路局相关制度要求,大力气抓好现场过程控制及标准化施工要求,保证信用评价责任目标,确保实现滚动发展;三是行动上一定要迅速。各级管理者要转变思想,接到上级的各项工作指令及要求,务必迅速做出反应并抓好落实;四是结果一定要见效。检查发现的问题及不足要分析原因、查找根源、彻底根治,转变思想和作风,确保管理提升,实现提质增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