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降温室”防情绪中暑

2017-07-06 15:3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李鹏 窦世强

(高李鹏 窦世强)针对夏季天气炎热的特点,天津机务段积极引导职工放声高歌、运动减压,为职工备足“凉心药”,预防职工情绪中暑。

6月以来,天津高温天气持续,加之调图期间工作量增加,安全压力加大,职工情绪易烦躁、波动。针对这一情况,近日,该段开设“情绪降温室”,安排3名具备心理咨询师资质的人员为职工服务,引导职工放松心情、释放压力。

该段开展职工思想动态调查分析,通过察言观色、询问和组织职工填写情绪中暑测试表等方式,及时掌握职工的心理状态。他们为重点人员建立心理健康档案,选配“心理降温师”,并利用班后时间组织重点人员到情绪降温室放声高歌、运动减压。

同时,该段组织党员成立暑期志愿服务队,开通热线电话,及时帮助生活、工作有困难的职工解决难题,使他们安心工作。6月初至今,该段已为职工解决难题19件。

此外,该段还积极改善作业现场的通风条件,在检修库、整备棚加装多组大功率空调、电风扇,为作业人员营造舒适的工作环境;干部带队,到作业现场为职工发放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降温药品,受到职工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