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文关怀不可缺

2017-07-06 14:3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炎炎烈日下,许多一线职工长期在露天环境下作业,既容易生理中暑,又容易情绪中暑。情绪中暑不容忽视,因为职工一旦情绪中暑,就可能在工作中产生抵触情绪,不利于企业安全生产。

笔者认为,在高温天气下,管理人员应该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桑拿天”在给一线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用品的同时,更应送上人文关怀,真正把清凉送到职工的心坎上。

例如,可适当降低一线职工的劳动强度,合理安排他们的工作、休息时间;调拨专项资金,为生产一线和职工宿舍配备防暑降温设备,积极为职工营造安全舒适的工作、生活环境;加强与职工的沟通交流,尽最大努力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释放他们的压力,化解矛盾,让一线职工全身心投入到安全生产中。

暑运已经开始,各级管理干部要及时了解一线职工的所思、所想、所需,保障他们的身心健康。只有职工心顺气足,才能调动其工作积极性,企业的安全生产才有保障。

钟守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