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唐山筑路牢记环保建设不忘益民

2017-07-06 14:0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民

(赵军、熊伟供稿):唐山管廊建设中,中铁四局唐山一期地下综合地下管廊工程项目经理部,始终牢记环保建设不忘益民,把“环保益民”“为发展助力,让百姓受益”,赢得了当地政府、业主和市民的尊敬和广泛赞誉。

  蝉联第四批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称号,全省唯一的全国文明城市,负重前行的唐山,坚持把“国标”“民标”并重原则,将文明城市建设过程成为优化城市形象、服务民生幸福、提升城市综合实力的远景梦想文明细胞浸润城市角落。2016年11月,“大、多、高、新”全国2000米之一的特色地下综合管廊7.08公里项目启动,开辟了这片土地上又一个新建设行业的诞生。作为建设的中铁四局“央企”,始终秉承“勇于争先,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和“自我发展,造福社会”的企业使命,充分将“惠民工程”管廊建设加速融入京津冀建设发展大格局的强大气场之为助力唐山之进,展现企业城市施工“硬建设”、“软建设”环保益民管理目标,严格按照扬尘治理十八条,创建唐山文明城市标准,把环保益民创城工作环境建设支撑和保障功能为手段,以契合政府的政策引导为方向,以促进经济发展与自然环境相统一为根本目标,在施工区内竖起环保标语牌、警示牌1500多块,围挡7.08公里,新增新型环保车60辆、防尘网30000平米,土源覆盖达100%,专业停车场,职(民)工休息室,工地监控视频16处,防尘降尘设备10台,洒水车18台,道路清扫车2台,保洁队伍5家200余人,“重拳”治理工地扬尘,坚持“一地一策”、“以奖促防”和绩效管理,现嘲洒水、覆盖、硬化、冲洗、绿化、围挡”6个100%标准;认真落实入口道路硬化、基坑坡道处理、冲洗设备安装、清运车辆密闭、拆除湿法作业、裸露地面覆盖、建筑垃圾覆盖7个到位要求,对各工地实行红、黄、绿挂牌管理,强化施工扬尘动态防控能力。同时在临时用地方面,以“最大程度的保护,最小限度的破坏”为生态环保建设理念,以节约为原则,合理规划,不断优化用地方案,按照中国中铁标准“徽派建筑”模式将丰富靓丽的画面解析、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神文明建设、中国梦等文明城创建宣传公益口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城市建设、企业宣传、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等文明传播的公益广告2400余张,散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观赏居民群众达70000余人次,并将工地驻地、预制尝钢筋加工场,进行统一绿化、亮化,种植景观树,铺设草皮,设置排水沟,最大限度减少对植被的破坏和防止水土流失。在抓好施工生产的同时,项目部还为当地市民修了五条共2.5公里的水泥路,从而密切了路地关系。项目部还主动安排机械、车辆为产权迁改单位平整场地、挖机坑;工地需要零星劳力时,并优先安排当地上千名市民。

该企业一直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企业在建设推动当地转型发展的助推器,在增添色彩助推文明城创建熠熠生辉的“光”与“亮”中传播着这优美、和谐与文明。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