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员积分制”助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再升华

2017-07-06 14:0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良兵 刘 艳

7月6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党委在全公司范围内正式启动了党员积分制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健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长效机制的有效途径,持续掀起“做合格党员、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的热潮。 

党员积分制管理是成都分公司党委结合“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再升华。通过将党员义务、工作职责分类量化,根据党员在参加组织生活、按时交纳党费、劳动纪律、工作业绩等十八个方面的现实表现按季度进行评分,对于表现突出、有特殊贡献的党员,给予加分奖励,并划定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分数线,从而将传统评价模式由“模糊管理、主观评价”转变为“量化管理、客观评价”,既保证了党员考核评比的公正性和透明度,又鼓励和鞭策着广大党员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热情。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党员积分制管理主要以党支部为主体,每季度由支部委员会根据组织委员提供的党员日常考勤,结合党员的现实表现,对党员“履行党员义务”部分进行评分,作业队(部门)负责人对党员“履行工作职责”部分进行评分,党员个人提交加分申请并由党支部统一汇总上报,经上一级党组织核定、公示积分后存档,作为次年“两优一先”评比表彰的主要依据。对于积分靠后的党员,由党支部负责进行重点帮扶教育,促使其不断提高。

成都分公司党委书记万文斌说:“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是进一步规范党员教育管理、激发党员先锋意识、增强党员责任感的一次探索和尝试,旨在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员‘四个意识’;扎实推进企业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更有效果,更接地气”。 

目前,该公司党委成立的宣贯小组正逐个深入各支部对党员积分制管理进行解读,统一思想、明确目标、步调一致的推进党员积分制管理的落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