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抢险路上我们奋勇前行—记怀化电务段怀东通信工区

2017-07-06 14:0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贺琦

6月29日,我在工区值班,突然于19:04接车间技术员刘文彬电话,他通知同田湾K611+800处有缆线脱落,并且已经造成该区间停车,需要我们及时赶去现场确认该缆线属于哪个单位,好进行下一步的应急措施。

情况紧急,我接完电话后立即准备了相应应急工具:雨衣、头灯、强光手电、工具包等一应俱全。随后与工区陈颐师傅、技术员刘文彬乘坐车间派的汽车火速赶往现场因当日天降大雨,路况不佳,汽车时有陷入泥坑的情况,但在车间黄小兵司机娴熟的车技下并没有造成大问题,段领导不断打来电话,了解我们去现场的人数并且要求我们到了现场后必须向调度汇报后才能上道,严抓劳动人身安全。

我们乘坐的汽车于40分钟左右安全抵达现场,在向段领导和调度汇报完毕后上了道,车间技术员刘文彬带领我们穿戴好劳动防护用具,并且嘱咐我们打好手电走上线路。步行一公里后到达了现场,我们了解到因缆线垂下,该区间已经封锁。并且发现该处位于一条长900m的隧道中,清楚地看见一根电缆因为连续几个吊夹脱落而垮下来弯成了一个弧度,离地尚有一米距离,不对行车构成影响。经仔细查看,确认是供电段的电力电缆,并且现场进行拍照取证,在向调度与段领导汇报清楚情况后离开现常

当我们于20:30坐上汽车准备工区的时候,一列火车在刚开放的区间缓缓前行,列车车窗透出来的灯光格外耀眼。我曾经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们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人正竭尽全力,把黑暗挡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现在看来深有感触,身为铁路通信人,性质则是后勤维护,本就是属于幕后的工作,也许旅客看不到我们与他们直接接触的地方,但我们却有在铁路线上耕耘的独特风景,我们也有着让列车保持稳定运行的责任和使命。择一事,终一生,在中国铁路高速发展的路上,必有我们踽踽独行的背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