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客运段上海车队多措并举迎暑运

2017-07-05 07:4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峰


一年一度的暑运已经拉开帷幕,郑州客运段上海车队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紧守安全底线,紧抓服务质量,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做为豫西南唯一一趟进沪列车,该车队根据历年暑运经验,提前对暑运的客流进行预测,掌握第一手的材料,结合值乘线路、区段特点,制定完善客流高峰期的预案措施,组织人员完善、演练旅客超员、洪害断道等各类应急预案。针对暑运开始恰逢调图的实际情况,他们围绕调图应知应会等内容分批次对各岗位人员进行培训,并组织乘务人员参加心理、心肺复苏现场急救等知识讲座,进一步增强一线乘务人员的综合素质,为暑期运输安全上了一道“防护锁”。

该车队切实做好旅客列车岗位安全风险卡控,加强对旅客上下车的引导,组织旅客快速乘降,保障旅客上下车安全。他们加强车内重点部位和岗位宣传、盯控;加强对安全防护设施设备和安全警示标志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格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旅客列车运输安全。

同时,该车队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要求,提高服务质量,做好车内卫生保洁工作,严把列车食品卫生安全关口,用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确保旅客一路顺畅、一路清凉。

图为7月4日,上海车队党总支副书记,车队队长刘刚,党总支组织委员、主抓车队安全的副队长白燕茹利用添乘折返站停南阳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事故案例,提升安全意识。

(宋峰)

客运段学习事故案例,提升安全意识.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