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点亮“N+1”党建联盟共赢之光 ——中铁十七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 庆祝建党96周年座谈会暨“N+1”党建联盟签约仪式侧记

2017-07-05 08:2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桂军

7月1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庆祝建党96周年座谈会暨“N+1”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在中铁十七局太原机关隆重举行,中铁十七局与新华社山西分社、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西分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山西分公司、中国移动山西公司太原分公司,共同启动“党建联盟”,开启企业党建共联共建、合作共赢的新实践,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新华社山西分社分党组书记、社长于振海,机关党委书记刘浩远;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旭伟,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劲;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秀萍,副总经理、纪委书记田龙龙;中国东方航空山西分公司党委书记高绳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付强;中国移动山西公司太原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纪检书记姚玉田;中铁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朋,党委副书记郑力,副总经理、总会计师阮祥杰,副总经理张轶,副总经理张耀军,副巡视员、工会副主席潘喜发出席活动。中铁十七局总经理文珂会前给予了悉心指导。活动由郑力主持。

卢朋与上述单位主要领导签署《“N+1”党建联盟协议书》,共同触摸启动球,点亮“N+1”党建联盟共赢之光。该党建联盟由集团公司党委牵头发起,上述单位组成。“N”为地方政府部门、新闻媒体、有关企业及业主、设计、监理等重要相关单位党组织,“1”为中铁十七局集团党委。“N+1”党建联盟就是集团各级党组织主动“走出去”,与所在地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共同创建行业化、属地化、区域化党建工作平台,以实现单位发展共谋、优势资源共享、社会责任共担,提升联盟各单位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共建各方主要围绕“四互四共”开展工作,即:组织互联,主题共商;工作互动,载体共建;资源互补,平台共享;成果互利,发展共赢。

与会人员观看了习总书记视察山西专题片和新华社拍摄的纪实片《中南海连着赵家洼》,重温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及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对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示,围绕“打造党建联盟,推动同创共赢”活动主题进行发言。

“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制胜法宝,就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奋斗。”卢朋指出,成立党建联盟,正是我们秉承党的传统、响应党的号召,聚合各方优势资源、创新党建组织方式的一次重要实践。

卢朋指出,习总书记视察山西的讲话,为驻晋单位履行央企责任、发挥支柱作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融入、建设和造福山西,助力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指明政治方向;为党建联盟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卢朋表示,党建联盟是各方创新党建方式、破解党建难题的有益探索,加强互联互通、共谋合作多赢的良性互动,拓宽发展空间、扩大社会影响的难得契机。中铁十七局将不遗余力地投入到党建联盟创建中来,不断增强其吸引力、感召力和影响力,助力共建单位发展和集团公司早日建成“高品质受尊敬旗舰型”企业。

于振海表示,中铁十七局党建充满生机,工程项目建设与基层党建同步抓,有工地就有党组织。新华社山西分社积极参与中铁十七局党建经验、内部典型等方面报道,弘扬了正能量。希望联盟单位团结在一起,落实好习总书记指示精神,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服务好经济建设中心。

“感谢搭建平台,抓党建、强管理、促发展。”刘旭伟说。他表示,中铁十七局党建融入企业、一线和人心,值得学习。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创新开展共建工作,签署了政企共建协议。推进扶贫工作,利用“互联网+”广泛开展了“公益山西”等活动。希望联盟各方互相学习,协同发展,互利共赢。

李秀萍表示,中国信保作为政策性的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及“一带一路”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取得了一些成绩。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西分公司坚持党建、业务齐抓共进。今后需要向中铁十七局等盟友学习,提升党建水平。希望我们一起发挥党建联盟平台优势,助力山西创新驱动、转型升级。

高绳富表示,中国东方航空山西分公司和中铁十七局在航运上合作,团组织经常互动。中铁十七局人才建设等方面有成功做法,值得借鉴。希望发挥党建联盟平台优势,互相学习、互相支持,共同进步,为山西经济建设担起应有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航空安全很重要,关改玉提及钢轨探伤,飞机发动机也要探伤,我们还有很多交流空间。

“活动高规格,感受颇深1姚玉田表示,从中认识到中铁十七局是一支具有光荣历史、深厚文化积淀、最受尊敬的企业。“你们用血肉之躯筑就钢铁大动脉,用大海般的胸怀书写浓墨重彩的美丽画卷,令人肃然起敬1中国移动山西公司太原分公司将与联盟单位携手并肩,提升党建水平,服务经济建设。

“在急重工程建设中,党员们组成赶死队,前边的同志倒下,后边的同志冲上来……”中铁十七局铁道兵代表罗宗斌的讲述,把大家带回到铁道兵时期。他说,铁道兵精神从未远去,中铁十七局新班子带领广大干部职工齐奋进,长城内外、大江南北、“一带一路”沿线,捷报频传,令人欣慰。“我们一定要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奋勇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1

青春在铁轨间延伸,年华在奉献中绽放。全国“最美职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获得者、中铁十七局铺架分公司探伤工关改玉,分享了她8年间从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钢轨医生”的故事。“感谢中铁十七局培育了我1她表示,身边都是这样能吃苦、肯奉献,拥有工匠精神的同事,我们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喜迎十九大。

“十多年过去了,我们依然一个在北半球、一个在南半球。海外建设征程无尽头,我们建功‘一带一路’,为党旗争辉,为企业争光1中铁十七局海外业务遍布亚非拉13个国家,有36个在建项目,中铁十七局电气化公司职工郭慧芳讲述了包括她和丈夫刘岩在内的海外党员奋斗历程,分享了《海外职工党旗下宣誓》的视频,现场观众热泪盈眶,掌声雷动。

朗诵《中国铁建新铁军》,再现中铁十七局新铁军征战四海,为国家建设和人民梦想书写央企人的责任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