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七局与五家行业龙头 点亮“N+1”党建联盟共赢之光

2017-07-03 09:50: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桂军

图为<a href=http://www.tielu.cn/zhongtieshiqij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中铁十七局</a>等六家单位共同启动“党建联盟”。赵桂军 摄.JPG

图为中铁十七局等六家单位共同启动“党建联盟”。赵桂军 摄

本报太原7月1日讯(赵桂军)7月1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庆祝建党96周年座谈会暨“N+1”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在中铁十七局太原机关隆重举行,中铁十七局与新华社山西分社、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山西分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山西分公司、中国移动山西公司太原分公司六家单位共同启动“党建联盟”,开启企业党建共联共建、合作共赢的新实践,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带领中国人民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的制胜法宝,就是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奋斗。”中铁十七局党委书记、董事长卢朋指出,成立党建联盟,正是我们秉承党的传统、响应党的号召,聚合各方优势资源、创新党建组织方式的一次重要实践。党建联盟是各方创新党建方式、破解党建难题的有益探索,加强互联互通、共谋合作多赢的良性互动,拓宽发展空间、扩大社会影响的难得契机。

卢朋与上述单位主要领导签署《“N+1”党建联盟协议书》,共同触摸启动球,点亮“N+1”党建联盟共赢之光。该党建联盟由中铁十七局党委牵头发起,上述单位组成。“N”为地方政府部门、新闻媒体、有关企业及业主、设计、监理等重要相关单位党组织,“1”为中铁十七局集团党委。“N+1”党建联盟就是集团各级党组织主动“走出去”,与所在地政府部门及相关单位共同创建行业化、属地化、区域化党建工作平台,以实现单位发展共谋、优势资源共享、社会责任共担,提升联盟各单位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共建各方主要围绕“四互四共”开展工作,即:组织互联,主题共商;工作互动,载体共建;资源互补,平台共享;成果互利,发展共赢。

与会人员观看了习总书记视察山西专题片和新华社拍摄的纪实片《中南海连着赵家洼》,重温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以及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对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示,围绕“打造党建联盟,推动同创共赢”活动主题进行了发言。一致认为,习总书记视察山西的讲话,为驻晋单位履行央企责任、发挥支柱作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融入、建设和造福山西,助力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指明政治方向;为党建联盟落实精准扶贫政策、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走好新征程、探出新路子、创造新业绩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联盟各方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指示精神,紧密团结在党建联盟的旗帜下,齐心协力、砥砺前行,以党建凝聚改革共识、引领发展方向、创造社会价值,争取新的更大发展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