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强化队伍基础建设 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2017-07-03 09:4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顺、孙鹏君

本站湖北十堰讯“我们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在平时学习工作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树立高尚道德情操,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实现自己的人生梦、企业梦、中国梦1随着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慷慨激昂的讲话,会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

6月30日,二公司于湖北十堰举办了二〇一七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来自公司各个基层单位的60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准备充分。公司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对本期培训班非常重视,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同志多次督导培训筹备情况,并在开班典礼上作了动员讲话,着重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体参训学员正确处理好和认识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关系,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公司各级党组织在施工大干关键时期,高度重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为学员脱产学习提供了大力支持。

内容扎实。本次培训紧密围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先后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基础知识,重点强化基础建设;组织学员观摩了公司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成果展和职工文化作品展,做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高了思想认识和政治理论水平,激发了学员们加入党组织的决心和信心。

体系全面。本次培训是公司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党员队伍管理的重要举措;是保证党员发展质量,持续提升公司党建水平的重要抓手。通过严肃党员发展流程、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展结对帮扶培养、建立健全项目书记人才库、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和建立基层党组织晋位升级长效机制等措施,公司党委逐步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党员队伍管理体系,着力打造一支“敢打硬仗、善打大仗、能打胜仗”的党员队伍。

考核严格。公司党委根据党员基础知识和本次授课内容,结合学员工作岗位情况进行了闭卷考试。由公司领导带头,各党群部门协同配合组成监考组,巡视监考,统一批阅试卷。考试成绩将作为今后发展入党考核的重要标准之一。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对党的基本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入党的信念更加坚定,对入党动机更加端正,增强了按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的自觉性。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立足本职本岗,立足公司事业,在实践中锻炼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图片说明:

图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场

图2、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

图3、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合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