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多样活动迎"七一"

2017-07-02 13:3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国仓 高扬 文媛媛

"七一"前夕,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各单位积极开展多样活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献礼。

朔黄运输处:积极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党员教育活动。6月28日、6月30日,朔黄铁路运输处组织部分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36人分两批赴易县狼牙山红色基地接受教育。参观了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馆内设有图片、历史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等四个展厅,沿着英雄足迹,大家不畏酷暑,兴致勃勃攀登了狼牙山。整个登山活动中,虽然人人汗流浃背,但在英雄的感召下,大家相互鼓励与支持,胜利走完了这段崎岖路。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神朔运输处:分批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鄂尔多斯革命历史博物馆,在博物馆采劝听”、“看”、“行”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使全体党员在学习中追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零距离”感悟其丰富的红色历史遗存和文化积淀。以“听”促进感性认识。邀请鄂尔多斯革命历史博物馆专业解说员,为大家现场讲述当年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一些党内著名人事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使党员们身临其境,进一步形成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的高度自觉。以“看”激发情感认知。组织党员们对中国历史进行图文回顾,增强爱国意识,激发爱国主义情怀,以史为鉴,振兴中华;看中国革命历史,了解党的文化,体会党的发展,领略党的情怀,激发了对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数革命先烈高尚品格、优良作风和人格魅力的崇高敬意,情感共鸣油然而生。以“说”咱有话对党说。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珍藏值得永久记忆的特殊党课。

山东运营处: 6月29日,山东地方铁路运营处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来到寿光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接收革命传统教育。

大家认真凝听管理员讲解,并静心观看展品,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让党员们更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前辈在坚守敌后、传递情报、保卫家园、建立红色政权等革命斗争中所做出的牺牲,切身感受革命英烈对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岁月里所表现出来的坚贞不屈和顽强斗志,深深地感动了所有参观的党员。全体党员在展厅内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党员进一步固信念之本、聚思想之魂,让党员干部再次感受了誓词中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时刻提醒人们在铭记缅怀先烈的同时,还要传承红色精神。

山东运营处还积极组织开展“创岗建区”暨创建“党员先锋岗”活动,运营处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印制了党员先锋岗的桌牌,通过此举措,亮身份、亮标准、树形象、做标杆,让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激励党员爱岗敬业,成为群众的楷模。(张国仓 高扬 文媛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