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18A项目部的故事

2017-07-02 13:3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世霞

燥热的风,灼人的阳光,塑造了一个个黑黝黝的铁血男儿,他们是我们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城铁分公司乌鲁木齐轨道交通1号线18A项目部的扛把子,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地铁建设者,他们是穿梭在烈日下的使者,为轨道交通的梦想在努力和拼搏的可爱的人。

七月乌鲁木齐的紫外线越发强劲,阳光已不再明媚而是刺眼,18A项目部的扛把子们面临巨大挑战,酷暑将至,烈日当头,在背阳的阴凉地歇息一会儿成了一种极致的享受。厚厚的防晒霜挡不住太阳的灼烧,看着一天天发红、发黑却毫不退缩的他们,在心里庆幸变黑的不是自己的同时一种深深的敬佩一发不可收拾,他们中大部分都比我小好多,但却比我能吃苦,肯下力,在他们的年纪我还躲在爸妈羽翼下,心安理得的拿着生活费,挥霍着自己的青春,平凡的过着自己的大学生活,那时的我还在羡慕工作的人,现在回想起来,自己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可爱的向日葵 摄影汤明杰.png

今年是我工作的第一年,感受良多,渐渐退去幼稚,向成熟稳重进军,在乌鲁木齐我收获了工作、爱情、友情、亲情、师徒情,品尝了酸甜苦辣咸,人生百态。在这里我们没有假期,日日夜夜,拿着内地拿不到的工资,却没有时间出去花,一个个全是马云的忠实粉丝;刚工作时听长辈说“以前在杭州干的时候,门口就是名胜古迹,呆了三年却没捞着去”当时我还不信,现在我是一万个相信,站在项目部门口,一抬头就可以看到不远处的一座巍峨的雪山,一年四季都是白茫茫的一片,好美!刚来的我就想有时间我一定去,可是呆了一年了,愣是没去过,偶尔谈起,才发现不是我这个一年的没去过,在这呆了三年的长辈也没去过,一瞬间我平衡了。

项目部的格桑花 (2) 摄影汤明杰.jpg

记得一个作业队负责人说过“谁管谁都叫总,张总,李总,王总,听着多么的高大上,实际上还不是一群在外流浪的可怜人,愧对长辈愧对妻儿,为了生存,抗争着。”钱没处花,房没时间住,父母没空陪,孩子没机会教,找不到女朋友,找到女朋友没多久就散了,回家宝宝带着怯生生的表情管自己叫叔叔,我们多么渴望一家团圆,但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了,我们注定要做独行者,做一个舍小家顾大家的人,突然觉得自己好伟大,好吧,这是一种自我安慰。

项目部的格桑花(1) 摄影汤明杰.jpg

生活总是如此悲伤,我们确仍然乐观,在这里有18A群员组的互帮互助的大家庭;有给力的公司领导及项目部党小组,他们多次对我们这些长期战斗在施工一线的职工及作业队进行“夏日送清凉、冬季送温暖”、“一年四季送关爱”、“边远地区慰问”等活动,“三八”妇女节项目部组织女职工滑雪,杏花节组团赏花,每位过生日的职工购买生日蛋糕等关爱;有精于策划项目部党小组,各类文体活动不断开展,篮球赛、乒乓球赛、拔河比赛,在项目部驻地门口的空地上规划了整齐、规范的菜地,利用空余时间种上了时令蔬菜水果;看着一排排可爱的向日葵,一朵朵美丽的格桑花,吃着新鲜的瓜果蔬菜,让我们的身心疲惫一洗而空,鼓足干劲,继续前行,舍小家顾大家,攻坚克难,为打造百年工程抛头颅洒热,展望乌鲁木齐地铁更加美好的明天。

我们是中铁武汉电气化局的员工,是光荣的地铁建设者,耐得住寂寞,守得住繁华,用火一样的热情在最不为人知的角落散发着最亮的光,我们无比自信,去追寻梦想,充满希望,打造百年地铁工程奋勇前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