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多平台确保行车安全

2017-07-02 13:3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婧闻 赵强

“调车作业无小事”,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内燃机车队管理人员深知强化调车工作的安全管理对加速机车车辆的周转,提高运输效率,降低运输成本具有重要意义,而信息沟通渠道是否快速和畅通,直接关系到调车作业的安全。因此内燃机车队打造了多个信息交流平台,确保信息畅通。

一对一谈话。每周学习会对本周下发的最新文件进行传达和记名式传达,指出本周作业中发生的倾向性问题,并进行业务学习的布置;在不定期召开的座谈会上对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动员、探讨和解决;对本月的关键人和休假归队人员,指导司机进行一对一谈话,针对关键人在作业中发现的问题及现场作业情况进行重点讲解和总结,帮助其提高业务素质,了解休假归队乘务员的思想稳定状况,进行谈心和线上添乘指导。

三到位、一盯控。即:出勤前管理人员必须到位,机车入库整备时管理人员必须到位,机车库停临修时管理人员必须到位;天气不良及特殊作业时,管理人员必须到现场盯控。“三到位、一盯控”全面总结了车队的其他面对面交流方式。在出勤乘务员小组会议上,车队管理人员根据担当的区段和天气情况做好提前预想和分析,出乘前掌握好乘务员的思想动态,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乘务员不带问题、不带包袱上班;机车入库整备和处理故障,以及天气不良和特殊作业时,车队管理人员必须到位盯控,确保作业安全。

QQ群共享交流。在车队的信息交流平台中,QQ群是使用频率最高、最便捷的交流工具,它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弥补了面对面交流方式的不足。内燃机车队充分利用其特点,将新下发的文件、会议精神和视频上传至群共享中,便于车队队员们第一时间了解和学习;同时,乘务员们也会将作业现场发生的线路、机车及人员状况拍摄成照片或视频发送至QQ群中,以便车队了解情况,迅速做出应对措施。

这些多元化的信息交流平台,既确保了车队人员间信息沟通的快捷性,也便于大家牢牢把握住调车作业的脉搏,实现调车作业安全。(王婧闻 赵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