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十个一”特色活动筑牢安全防线

2017-07-02 13:1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将2017年“安康杯”竞赛融入“十个一”特色活动中,在宣传发动、安全培训、检查考核、群防群治等方面持续发力,有序推进主题竞赛创新深化,不断筑牢安全防线。

该段在今年初就成立以党政正职为组长的竞赛领导小组,制定段、车间、班组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的主题、重点、方式及考核办法,利用微博微信、《玉工简报》、宣传栏和段网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干部职工参加竞赛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该段把活动的重点放在车间、班组和重点工作岗位,与一季度春运工作和二季度集中修施工、暑专运和季节性防洪防胀重点工作等相结合,广泛开展劳动安全“十个一”活动。一是组织职工当一天劳动安全监督检查员。以工区为单位,分别组织每一名工区职工轮流当一天值日,记录一天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每天班后快会进行总结,工长进行点评,提出整改措施加强整改;二是发动职工每人排查一起人身安全事故隐患,在执行工作指令、调度命令、作业两纪一化和安全规章制度、安全红线等方面自查反思,找出隐患问题进行剖析预防和整改;三是纠正一次人身“三违”不安全行为,要求职工在工作中及时互相提醒、纠正同事违章行为,落实遵章守纪措施和办法,不图快不蛮干;四是提交一条安全管理合理化建议,发动职工结合岗位工作实际,积极提建议、想办法,改善和创新管理新方法新手段,至今已收集职工合理建议287条;五是组织职工围绕劳动安全的重点、关键点,做一件预防人身事故的实事;六是组织职工写忆一次人身安全事故心得体会文章,并在班组安全分析会上发言讨论;七是收集整理各类事故案例,编印下发班组,组织职工读写一篇安全知识体会文章;八是组织职工参加段、车间举办的一次“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为主题的演讲、讨论发言活动;九是分5期对全段一线职工进行一次安全知识的学习培训;十是以车间为单位,组织职工参加一次劳动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此外,该段还通过组织干部包保组、职工代表组经常深入班组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加强工作检查和分类指导,及时总结经验,解决遇到的问题,并按照“安康杯”竞赛考核表规定的内容进行竞赛评分,推进劳动安全“十个一”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