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突出防控确保暑期职工“舌尖上的安全”

2017-07-01 10:1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针对暑期天气炎热、雨水多,传染病多发和职工参与集中修、防洪防胀等重点任务多、用餐时间不规律等情况,立足于防控在先,全面加强车间、工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控制,确保暑期职工“舌尖上的安全”,让职工保持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体魄投入暑运。

6月下旬起,该段就组织安排3个检查组,对全段沿线16个车间、117个工区的食堂、食品和卫生管理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记录整改,不留死角盲区。

为有效降低蚊、蝇密度,防控乙脑、预防登革热等蚊媒传染病和肠道传染病的发生,该段结合标准化车间建设和职场环境美化,组织沿线车间、班组集中清理环境卫生垃圾;进行一次防疫打药除害工作,对办公室、料具房、仓库、垃圾池、厕所、伙食团等重点处所全面进行蚊、蝇消杀;采取有效防蚊、蝇措施,对伙食团及楼道入口、办公室门窗等配备和更换、修整防蚊、蝇门帘、纱窗、粘蝇条等防护设施;加强职工宿舍、办公室、厨房、浴池、卫生间等办公生活环境的卫生管理,每日轮值进行打扫,及时清理积水、院内杂草、生活垃圾,消除蚊虫孳生地,确保环境卫生整洁。

针对夏季气温高、食品保鲜难度大的特点,该段要求车间、工区采购食品坚持少买、勤买,执行每天采购、不采购受污染或腐败变质的食品,不采购过期或三无产品等不合格食品;落实使用餐具、厨具生熟分开,案板使用一次一清,规范用餐后伙房及餐厅内剩菜、剩饭的处理,杜绝二次污染。

该段针对夏季雨水多,地下水位上涨,地表水污染程度高等情况,强化职工饮水卫生安全意识,加强饮用水管理。要求车间、班组如发生水质变浑浊、变颜色、有异味等水质变化情况时,及时报告,确保职工饮水安全。

同时,该段把食堂、食品和卫生管理工作纳入月度安全生产考核,每月组织对各车间、班组的卫生管理工作逐处进行督导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填发《问题整改通知书》,加强整改和问责,促进卫生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