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华刚矿业党委与参建单位项目党组织签订“区域党建、文化共建”责任书

2017-07-01 10:14: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保森

刚果(金)当地时间6月26日上午,华刚矿业党委书记张洁辉代表公司党委,与参加华刚矿业项目建设的矿建一、二、三、四、五处以及华北地勘公司的华刚项目党群负责人签署了《“区域党建,文化共建”工作目标责任书》,这是华刚矿业党委探索海外党建模式,通过将海外党建融入并内嵌企业文化建设,进而创新和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党的建设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事件。

这次签订的《“区域党建,文化共建”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了“区域党建、文化共建”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和华刚矿业党委与区域各项目党组织的权责义务,涵盖企业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以及党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对外宣传等方面的相关要求和工作内容。按照“立足区域、共创共建,条块结合、协调统一,协调与服务相结合以及区域联动、整体推进”的原则,强化责任意识,明确权责边界,制定了区域党建、文化共建工作主要任务和双方的权责义务,在区域内相关党组织努力实现三同步(目标同步分解,工作同步部署,活动同步开展),做到三共享(党群经验共享,宣传资料共享,文化设施共享),达到三必须(目标任务必须完成,安全环保必须保证,现场文明必须考核),加强三沟通(重大事项及时沟通,重点工作定期沟通,重要活动主动沟通),确保华刚矿业各项生产经营目标的顺利完成,巩固和发展公司现场安全发展、稳定发展、持续发展、和谐发展的生产态势,为公司稳产超产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政治保证。

从2013年开工建设以来,华刚矿业党委一直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注重企业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中刚方员工共同为“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化矿业公司”的目标努力奋斗。基于海外党组织“五不公开”的基本原则,华刚矿业党委以企业文化建设为海外党建的切入点和契合点,通过企业文化建设体现和落实党建工作,同时又通过党建工作规范和指导文化建设工作,把党建工作有机融入并内嵌到企业文化中去,把坚持“五不公开”与落实“五个到位”有机结合,开创了海外企业党的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新局面。

随着华刚矿业一揽子合作模式的全面落实,华刚矿业在刚果(金)已经形成了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品牌优势、竞争优势和海外区域优势。结合现场区域内主要参建单位中铁七局、九局、中国电建中水一局、中水十四局以及十五冶等单位与华刚矿业具有共同的股东和背景,为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股东单位党委的有关精神,华刚矿业党委对现场内不同隶属关系的以及由这些单位组成的矿建项目部,按照党组织“五不公开”(党组织结构、党员身份、党内职务、党内活动、党内文件)和华刚矿业对现场参建单位“五个统一”(生产组织,规划布局,对外协调,对外宣传,现场标识)的要求,提出了“区域党建、文化共建”这个设想。作为与华刚矿业长期共处、荣辱与共、休戚相关、共同成长的参建单位,愿意通过“区域党建、文化共建”这种形式与华刚矿业成为今后工作和发展的责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风险共同体、命运共同体。通过“区域党建”这个组织和“文化共建”这个载体把松散的、互不隶属的海外公司党组织联合起来、组织起来,是对海外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以及企业文化建设的创新和探索,对于整合现场区域内各参建企业尤其是国有控股企业的组织资源、加强参建企业之间的沟通和合作,巩固和扩大海外企业市场优势,共树“华刚矿业”良好品牌形象,进一步推动政治优势与文化优势有机结合并转化为效益优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次华刚矿业和各参建单位签署《“区域党建,文化共建”工作目标责任书》,使华刚矿业与各参建单位的关系由原先单一的“合同关系”提升为关系更紧密、服务更自觉、沟通更顺畅的“合同+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建设”三位一体关系,进一步增强了海外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利于促进现场生产经营和矿业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为现场区域内各参建企业相互合作、相互支持、相互学习搭建了新的平台。(张保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