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铁还需自身硬 守正出新固根基

2017-06-30 10:13: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田振华

(樊康屹 田振华)连日来,太原铁路局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从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入手,着力加强组织人事干部自身能力建设,为全局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人事保证。

太原局把讲政治贯穿组织人事干部自身建设的全过程,把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作为对组织人事干部的第一要求,努力培养一支具有坚定事业心、强烈责任感的组织人事干部队伍。他们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牢固树立“四种意识”为重点,强化组织人事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以坚持“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要求组织人事部门每月以党支部大会的形式读原著,每周以党小组的形式学原文,每天以党员一小时自学的形式悟原理,增强了组织人事干部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们还以《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教程》等为教材,组织全局组织人事干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促进组织人事干部在学习中不忘初心、站稳立尝锤炼党性,以牢固的政治根基砥砺品质、正己守道,不断增强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这个局以克服本领恐慌、促进组织人事干部打牢业务根底为重点,对建局以来组织人事工作的215个政策文件进行系统梳理,编印组织人事工作文件汇编和常用文件选编,使其成为组织人事干部“看了就会干”的标准化管理手册。为便于组织人事干部自学自测,他们还建立了包含选人用人、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综合知识及现代科技等内容的专业题库,以此作为全局组织人事干部的“学习度量尺”,努力使自身能力与高标准要求、承担的岗位职责相匹配。

今年以来,这个局已进行4次组织人事干部“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素质能力测试。他们还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开展“常备精品课、人人上讲台”活动,目前已有20名组织人事干部在“以讲促学”中快速提升业务水平,在人事组织干部队伍中形成了学思践悟、精学细研的良好学风。

为提升组织人事工作的质量、更好地服务全局改革发展,太原局创新人事组织管理,建立了《组织人事工作专业管理评价办法》。他们通过涵盖组织人事工作5大板块43个项点的组织人事工作大数据评估模型,将日常评价与定期评价、定量评价与定性评价、管理对象评价与服务对象评价结合起来,通过日常考评、部门自评、交叉互评、民主测评、履职述评等方式,形成对组织人事干部及各部门、各单位工作质量的多维度评价,避免了单项考评的片面性,为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点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补强创造了条件。

太原局组织人事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提高业务素养,积极践行“说办就办、办就办好、真抓实干”的理念,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这个局在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的“2016年度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关于提升党支部‘三会一课’质量的研究”“关于增强党内‘三无’竞赛实效性的研究”分获铁路系统党建研究调研课题一等奖、三等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