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吉林引松项目部夯实党建促生产

2017-06-30 10:1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树进 伍振 魏代奇

吉林电(陈树进 伍振 魏代奇 报道)基础不牢,地动山遥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吉林引松项目部紧紧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项目党建工作促进生产经营,以作风建设带动队伍建设,项目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作风建设实现了新突破,为项目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项目部党工委狠抓学习和培训,把思想建设优势转化为保障项目健康发展的政治引领力。注重建设学习型员工队伍,充分利用讲座、培训班、电教片、通报会等形式大力开展党在企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讲和培训,把党的各项要求转化为各级员工听得懂、能实践的企业理念,转化为奋发有为、催人奋进的凝聚力,转化为贯彻党的政策的行动自觉。

如何采用最新技术和平台,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同时提升工作效果,一直是项目党工委考虑和探索的重要课题。项目经理陈立和、党工委书记邓敏积极探索“党建+信息化”的模式,结合工程性质和项目部工作计划利用QQ、微博、微信等现代媒体,将党建与其他媒体进行完美结合和对接,每个月最少召开一次全体党员干部、骨干会议,合理安排时间、人员和工作,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两学一做”等学习资料、在学习过程中,切实增强了党员的思想理论水平,让项目职工能在第一时间通过手机、电脑网络及时接受信息,使“党员网民”变成“网络党员”。

另外项目部自编工地刊物《引松风采》,结合互联网平台反映工地生产施工情况、树立项目先进典型、宣扬先进事迹。开展宣传工作,积极做好先进事迹、典型人物的宣传,截止目前在各大网站、简报发表文章近处40篇,《黑包公的安全情怀》一文在职工中成为了美谈,给员工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弘扬基层正能量,提高了员工的素质,激发了员工的动力,统一了员工的思想。

和谐稳定是项目健康发展的前提和基础!项目党工委在保企业稳定、发展和和谐建设中,充分发挥服务、协调和凝聚的功能作用。项目部关注员工身心健康,积极组织职工体检,保障员工健康;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发放保暖手套、棉袄、防暑用品等。夏季下班后组织观看有教育意义的电影及介绍孔凡成的宣传片,冬季室内组织健身活动。在大型节日期间组织篮球、乒乓球比赛、员工才艺展示等活动,提升员工综综合素质,增强了项目生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项目部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划分“责任区”,把管事与管人、抓分管工作与抓党风廉政建设有机地结合起来,要求“党建、业务两手抓,一岗双责都过硬”。通过“党员亮身份、模范亮业绩”,强化“我的地盘我负责”带动党员及参建员工牢固树立“确保安全、质量第一”的责任意识,“我的岗位我带头”的带头意识,激发了全员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

不久前,吉林引松项目开展了“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号”三面旗帜的授旗仪式,变“要我参加”为“我要参加”、变“被动干”为“主动干”,在推进项目部发展的各项活动中争做“六好党员”。活动开展以来,在项目部施工生产中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潮:他们通过科技攻关,TBM月最高进尺达到为1209.8米,最先开创TBM同类断面之最,TBM纯掘进时间利用率月平均55.80%,最高75.60%,设备完好率月均90%以上,最高98.06%,最高日进尺86.5米,创世界同类隧道建设之最,在全线所有标段中遥遥领先。  

1498788776122593.jpeg

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吉林引松项目开展“党员先锋岗、青年突击队、工人先锋号”三面旗帜的授旗仪式

viewfile-1.jpeg

开展手机党建知识竞赛题

viewfile-2.jpeg

技术人员在进行皮带硫化攻关

viewfile-3.jpeg

项目班子成员在一线现场办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