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日促月不留隐患 以月促年不留死角 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吉林引松项目部“安全生产月”活动环环相扣

2017-06-30 09:1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树进 伍振

吉林电(陈树进 伍振 报道)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中铁十八局集团吉林引松项目部“安全生产月”活动环环相扣,以日促月不留隐患,以月促年不留死角,为生产保驾护航。

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重点工程——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吉林省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输水线路最长、受益面积最广、施工难度最高的大型跨区域引调水工程。其中,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隧洞全长22.6公里,开挖洞径7.9米,具有“长距离、岩层不稳定、较多断裂带、围岩强度软硬交接”等难点,安全风险大,施工难度大。

吉林引松项目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安排,5月31日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组织项目部部门主管以上人员和各工班主要负责人等认真学习上级《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系列文件精神,并在会上宣读了项目部2017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

今年“安全生产月”中,项目部紧紧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这一主题, 坚持“三贴近”:即贴近实际、贴近生产、贴近职工思路,该项目部依据详细而又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任务,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做到每项活动要责任到人、措施到位,把开展“安全月”活动与安全生产制度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开展。

为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他们注重宣传引导,营造“安全生产月”浓厚氛围,发挥微博、微信等作用,加大宣传报道密度,扩大宣传效果;加强隐患排查,狠抓整治落实,严格落实隐患自查自改制度,组织一线人员全面排查各个岗位、各个环节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为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项目部组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集中组织观看了2017 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教片《坚守安全红线》、《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生命的红线》等事故警示教育片。项目部还开展了“6•16”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宣传咨询日活动,在现场解答施工人员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发放宣传手册、咨询活动;开展防汛应急演练等,步步为营。

他们还大力推进班组安全建设,通过TBM拆卸间混凝土衬砌安全培训、开展人人当安全员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夯实了安全基础,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局面;加强TBM等维护管理和巡视检查力度,不留隐患、不留死角,优质高效地完成了各个工期节点的施工任务。该项目部也多次荣获吉林省水务投资集团优秀项目部、 全国水利建设工程文明工地、天津市“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成为吉林引松引水总干线的施工(生产)排头标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