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混凝土拌合站管理中心开展微党课活动

2017-06-29 16:4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沛、汪瑞红

本站湖北十堰讯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混凝土拌合站管理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积极开展“微党课”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混凝土拌合站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负责全公司的混凝土生产、运输作业,所属40个拌合站分散在20多个项目部,遍布全国各地。该中心党支部共有党员20人,其中中心管理层党员7人,拌合站党员13人,人员高度分散。为加强中心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中心积极响应公司《2017年公司党委工作要点》要求,根据中心实际情况,在中心范围内创新党建工作方式,开展党员“一对一”结对联系互助学习活动,开展微党课,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确保不让一名基层党员缺席“三会一课”。

该中心经理、书记利用出差机会,在各拌合站开展一对一互助学习活动和微党课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交心谈心、学习教育、业务帮扶、解决困难等。

  在“微党课”上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公司文件、时事政治、先进管理理念方法等。

  该活动注重清查在现场的临时工中是否有共产党员。力争将临时工党员一起纳入学习活动中,不让一名党员掉队。

半年来,先后在汉十高铁、浦梅铁路、哈佳高铁、哈牡高铁、大潮公路、格巧公路、珠海洪鹤大桥等多个项目开展“一对一”结对互助学习、基层“微党课”活动。让公司管理文件得到学习和贯彻,基层党建思想问题有专人帮扶、解决,企业文化得到宣传,团队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为加强中心专业化建设、全面推进中心的各项工作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同时,基层拌合站量化考核管理办法和混凝土生产上料、运输、泵送分别量化承包模式等新的管理方式得到有效开展和推广。

图片说明:

图1、拌合站航拍图

图2、哈佳项目拌合站组织微党课学习

图3、 中心书记罗沛送学习资料到基层

图4、中心经理姚勇军讲党课

图5、学习笔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