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追寻红色足迹 激励责任担当

2017-06-29 11:5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景霜

6月28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牡电气化项目部党工委,组织党团员、劳动模范、职工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哈尔滨铁路局一面坡红色教育基地,追寻红色足迹,接受传统革命教育,激励责任担当。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该项目党工委开展了“忆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红色教育活动,组织20余名党团员、劳动模范、职工代表等参观了哈尔滨铁路局一面坡红色教育基地。该基地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集展览和培训功能于一体,由党史教育馆、廉政教育馆、中东铁路文化展室、哈铁工人抗战展室以及红色广尝红色故事景观区、南泥湾实践区、中东铁路文化风情园、廉政文化园、机车车辆广场等六个主题展馆及十个特色功能区组成。参观过程中,他们怀着敬仰的心情认真聆听讲解,观看了馆藏大量翔实生动的图片、实物、模型和影像资料。通过一件件还原历史、再现历史的景物、馆藏的无声诉说。重温党史,回顾了党经过艰辛卓绝奋斗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大家仿佛看到了在革命战争年代的烽火硝烟中,先辈们为中华民族的独立与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受到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真切感受到了和平年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信念和对共产主义的信仰。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党的发展历史和优良传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始终不渝的共产主义信念,激发了广大党团员及先进人物,牢记党的宗旨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深入学习党史党章,继承革命传统,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求真务实的作风,为哈牡铁路建设和企业可持续发展做贡献。(杨景霜)

图为参观党史纪念馆的镜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