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移动的作业指导书

2017-06-29 11:2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在向塘机务段设备车间,有一位被职工称为“移动作业指导书”的人。他熟悉段内数百台电器设备的操作规程和维修方法,对设备的“脾气秉性”如数家珍,他就是电器组工长杭星。

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杭星兢兢业业,即使半夜接到故障报修电话,也总是第一时间赶来处理故障。“设备维修是个技术活儿,只有严格按照标准作业,才能确保设备质量稳定。”他总是这样说。

在工作中,杭星一丝不苟,力求检修工作精确到每一根电线、每一个元件,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了更快地排除故障,他把作业指导书记在脑中。碰上有“疑难杂症”的设备,他总能“妙手回春”,并且“引经据典”向其他工友解释维修过程中的作业要领和方法,引得班组青工啧啧称赞。

今年春运期间的一天夜里,管内车站道岔突发故障,杭星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常“越早修好,对运输生产的影响就越校”他一面检查故障发生原因,一面在心里提醒自己。最终,凭借多年的经验,他仅用15分钟时间就顺利排除了故障,使生产运输秩序恢复正常。

入路21年来,杭星获得火车头奖章,所在班组获得火车头奖杯,成为全段作业标准化建设的标杆。

胡 景 黎晨曦

编后 每次面对突发故障,杭星都在与时间赛跑,一分一秒都是紧迫且宝贵的。为了尽早排除故障,把对运输秩序的影响降到最低,他平日里苦练基本功,熟记技术规章,把作业指导书刻在脑中。虽然干的是“急活儿”,但他的技术是“慢火”熬出来的,是日积月累和千锤百炼造就了这位技术大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