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四线联动”勤反思 党群携手控两违

2017-06-29 11:0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浩

 

“我是共产党员,我值班、我承诺:天热活忙,远看一步、多说一声。”6月28日晚,南阳车务段内乡站车站值班员刘凡刚接班,就在岗位上的“党员班承诺”揭示牌里写下自己本班的工作承诺。

“以前虽然已经把标准、承诺都贴在了墙上,但说实话,并没有真正记在心里。”说起面前这个小牌子,刘凡感触颇多,“现在岗位上有了这个牌子,时刻提醒自己,咱是党员,干活就应该比其他伙计更标准、更规范。”

在全局“两反思一宣贯、以党建促安全”活动中,内乡车站党总支在不折不扣完成上级“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把“两违”控制作为根本着力点,坚持党员承诺、岗位监督、班组分析、组织帮教“四线联动”,牢牢牵住党员“两违”这个现场作业中的“牛鼻子”,用扎实有效的党建工作为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他们在规范揭挂合格党员标准、季度党员承诺书的基础上,在各岗位设置“党员班承诺”揭示牌,每名党员上岗前,结合当天的作业重点、安全关键做出承诺、明确标准,以此促使党员提升安全意识,规范作业行为,为职工群众当好表率。

为确保作业标准落实,车站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在加强干部日常巡视、盯控力度的同时,采取小额快奖、点名表扬等方式,调动党群之间、岗位之间的互控积极性,通过干部查、群众管,及时纠正各种不规范作业行为,以他控促自控,以监督促落实。

他们坚持问题不过夜的整改思路,每班作业结束后,由班组长组织班组人员,通过视频回放、互点互提等方式,对班组党员和职工群众本班作业情况进行总结,逐人分析存在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在分析整改中明晰标准、规范行为。

与此同时,车站支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在精心组织每天交班会的基础上,建立了党员“两违”周总结、月分析制度,对党员作用发挥、典型“两违”现象等及时总结分析。通过与发生“两违”党员一对一谈心交流,准确把握思想动态,确保安全稳定。

据车站党总支书记宦彦辉介绍,活动开展近一个月来,党员“两违”得到有效控制,党员作用发挥好了,其他职工的作业也越来越标准、越来越规范。截至目前,车站6月份还没有发生党员违章违纪,全站职工“两违”总数同比减少将近1/3。  (王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