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抓小抓细保安全

2017-06-28 19:4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洋

济南西机务段围绕“安全生产月”的要求,从加大宣传力度、开展实战演练、排查风险隐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确保暑期运输有序畅通。

该段在“平安西机”微信公众号和《汽笛周刊》开设专栏,结合事故案例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在济西、兖州、临沂段区的生产、生活重要场所设置安全教育展板,组织职工参观该段建设的安全警示室,并要求职工写出观后感,段工会还挑选职工代表深入班组与职工面对面交流,宣传《劳动法》、《山东省劳动防护用品监督管理办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针对不同岗位制定不同的学习时间,达到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全覆盖。

为应对生产过程中的突发状况,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该段安全科组织了7场接近实战的演练,重点开展了针对夏季高温易引发火灾的消防演练,针对天车和电梯运行故障的特种设备处置演练以及针对救援列车的防洪专项应急演练。通过一系列演练,查找了设备不足,提高了人员水平,细化完善救援预案和救援程序,进一步增强救援能力。

各车间、科室坚持“关口前移、抓小防大、定小防大、预防为主”的防范,重点排查汛期运用、检修和整备现场作业隐患,通过检查消除了运用作业中按压定标键的“土规定”,为检修车间车顶作业高台加装安全渡板等。同时,规范问题库管理制度,规范入库、销号、整改流程,做到信息每日有追踪,每周有汇总。截止到6月23日,全段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152件,已整改1140件,将未整改的问题落实责任到人,并规定整改期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