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职工代表为安全生产“找茬挑刺”

2017-06-28 10:47: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迪 赵向阳

 

“发生水害需要在区间卸料抢修时怎么办?”“中暑的症状及急救措施有哪些?”“面对可能发生的汛情和频发的恶劣天气,是否有应急预案……”6月26日上午,在西峡车站,职工代表正在对车站进行暑期安全巡视检查,每到一处,大家看得认真,问得仔细。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南阳车务段组织职工代表和业务科室有关人员分成3个巡查组,分线包片下车间、进班组,通过会议座谈、台帐检查、现场巡查等多种形式,对管内32个车站的劳动安全、防洪防汛、防暑降温、交通安全、“三线”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职工代表“找茬挑刺”,切实找准安全管理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隐患盲点。同时,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管理死角和工作盲点,他们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并督促相关车站、班组限期整改,进一步筑牢暑期安全生产防线。

在巡查过程中,职工代表既查隐患,又宣讲暑期劳动安全知识,并耐心听取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诉求,将职工反映的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详细记录下来并纳入问题库,现场办公、立行立改,对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并督促有关车站限期整改,确保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把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保安全上来。

在为期一周的巡视检查活动中,职工代表们共检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54件,开展小型劳动安全宣讲报告会12场次,现场谈心98人次,收集意见建议36条,有力促进了全段暑期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