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坐一次火车,她为何流了三次眼泪?

2017-06-28 10:50: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

 

这个故事发生在南通开往洛阳的K1142次列车上。对于旅客来说,这或许是一段难以忘怀的旅行经历,但是对于列车工作人员来说,这仅仅是日常工作中最常见的一幕……

6月22日下午,K1142次列车缓缓进入泗阳车站。在站台上,两名特殊的旅客引起了列车长丁海波的注意。一位男孩坐在轮椅上,身边的中年妇女神色慌张,四处张望,在他们的脚下,还有三四件行李。丁海波立即上前询问,得知轮椅上的男孩今年14岁,患有骨髓炎导致下肢瘫痪,这次是和妈妈一起到商丘看病住院的。由于孩子腿脚不便,加上随身携带的行李较多,这对母子正为上车而发愁呢。

了解母子俩的顾虑后,丁海波用随身携带的对讲机叫来两名同事,他们一起将孩子的轮椅抬上列车,并热情将他们送到票面所显示的车厢和卧铺上。看到列车工作人员忙的满头大汗,这位母亲谢声连连,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列车开出后,这位母亲将孩子安置妥当,随手就从行李包中掏出两碗方便面。原来,他们由于着急赶路而耽误了午饭时间,到目前还粒米未进。餐车长刘宁得知情况后,贴心地对他们说:“让餐车给你们做两碗面条吧,比方便面有营养多了!”没多久,列车员就端来了热气腾腾的鸡蛋面。这位母亲见状后立即拿出钱包要付账,但是被刘宁拒绝了。“孩子看病需要花钱,这两碗面就算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吧!”

看到铁路部门的热情相助,这位母亲再次流下了感谢的泪水。

考虑到孩子腿脚不便,丁海波还专门指派一名乘务员全程对他进行照顾,重点是解决他如厕难题。在大家的精心照顾下,这对母子一扫此前的忧虑,一路上和工作人员聊天、说笑,整个行程十分轻松愉快。        

列车到达商丘后,列车员曹明林和王永军协助这对母子下车。由于卧铺车厢过道窄没法使用轮椅,王永军毫不犹豫地一把抱起孩子,将他平安地送下列车,曹明林则帮忙他们将轮椅和行李搬到站台上。

就这样,在列车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和悉心照料下,原本是一场辛苦的旅行,却变得温馨而难忘。在出站口,这位母亲说,多年来她带着瘫痪的儿子天南海北的求医问药,饱尝出行的艰辛和不易。而这一次,她真切地感受到了来自铁路的真情和温暖。

“叔叔,我看完病回来还坐你们这趟车!”听到轮椅上的儿子高兴地向列车长丁海波许诺,这位母亲第三次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