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恒诺临河分段 举办“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

2017-06-28 09:4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杨红梅)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安全思想意识,以“安康杯”劳动竞赛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思想,把“安全意识、安全管理、现场作业、设备质量、职工素质、责任落实等方面作为重点,该分段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由工会和安全部组织开展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为主题的“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以确保临河分段劳动安全持续稳定发展。

6月27日,该分段安全知识竞赛分房建、生活两大系统上下午两个时间段分别在建业公司会议室举办,共计28个车间、班组56个参赛选手参加比赛。本次知识竞赛答题分为四大类: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试题。必答题:每名选手三道必答题,答错、回答不全或不作答的不得分;抢答题:选手在主持人宣读完题目说“开始”后进行抢答,答对加分,答错扣分,有超抢现象的扣除相应的分值。风险题:各参赛组必须选择一道风险题目作答,分值自选,答对加分,答错则扣掉相应的分值。加试题:若以上三题全部答完后,产生有两组及两组以上得分一致,则比赛加试题,每题20分,直至分出胜负为止。该分段为了将安全知识全覆盖,达到人人讲安全、懂安全、重视安全的目的,今年的安全知识竞赛增加纪要考核环节,竞赛完毕后得分在160分以下(不含160分)的参赛组,分段将对该组参赛人员所代表的车间或班组进行为期一周的强化培训,强化培训完毕后进行闭卷考试,考试不合格的人员将按照分段有关考核办法进行考核,以达到“强基达标 体质增效”的目的。

比赛中,选手们思维敏捷,运用过硬的理论知识博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喝彩。比赛的每个环节十分精彩,必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队沉着冷静,对答如流。抢答题中选手们充分发挥团队意识,相互配合。尤其在风险题环节中,选手们大胆选择30分题精彩作答, 临河公寓代表队一气答出3道风险题,使场上气氛一再出现了高潮,爆出热烈的掌声,赛场上不时传出阵阵笑声。

经过1天的紧张角逐,临河单身、临河公寓、临策车间获得生活系统竞赛前三名。乌海综合车间、临河维修队、乌海车站工区获得房建系统竞赛前三名。

这个分段以“强基达标 体质增效”主题活动为抓手,以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为目的,以增强安全管理人员的责任心为出发点,通过开展安全知识竞赛,积极营造 “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使安全理念深入人心,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学技练功体质增效的热情,为运输安全提供坚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图为恒诺临河分段“安康杯”安全知识竞赛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