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张呼客专完成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

2017-06-28 09:3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本报讯(李欢)动车“贴地飞行”时发生火灾,怎么办?动车半路“抛锚”,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旅客怎么转移?截止6月27日,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顺利完成了故障模拟及应急演练。

“D6962次列车长、随车机械师,6号车厢发出火灾警报,请立即确认。”

“D6962次司机,我是随车机械师,6号车厢发生火情,请立即停车,断电降弓。”

“各岗位工作人员请注意,我是本次列车列车长,6号车厢发生火情,请携带灭火器立即赶赴6号车厢扑救。”

听到对讲机里D6962次动车组司机的紧急请求,动车上的人员立即奔赴各自岗位,紧张有序地开始对突发火情进行应急处理……

随着张呼客专(乌兰察布至呼和浩特东段)运行试验全面展开,预示着内蒙古首条高速铁路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据了解,6月21日至27日,利用7天时间,组织开展了故障模拟和应急救援演练,通过对35项故障模拟和11项应急救援场景的演练,提高各系统在设备故障或恶劣气象情况下的快速反应和协作处理能力,同时检验各系统的应急响应和故障处置能力,积累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经验,力争通过演练做到对高铁动车组列车故障及突发情况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化解,筑牢张呼客专安全运营的坚实屏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