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昆仑驿站”有亲人

2017-06-28 09:27: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张 艳 本报 余勇锋 鲁 菲

“王书记,我接到一名重点旅客,已妥善安排好。”6月20日,格尔木站客运员李丽通过对讲机对该站党支部书记王联合说。

当天18时30分左右,一名衣衫褴褛、满脸污垢、拄着拐杖走进候车厅的旅客引起了李丽的注意。经过询问得知,该名旅客姓刘,在格尔木市的建筑工地打工,年初得了脑血栓,导致一条腿行动不便。工地老板将其辞退后,这名旅客没有了收入来源。身上的积蓄因为看病吃药早已花光,他准备回徐州老家投奔亲戚。

“这是我们专门设置的残疾人候车椅,离我们服务台近,有任何需要可以随时向客运工作人员求助。”李丽安置好刘师傅,便到了19时换班的时间。

“保名得、陈海均,Z166次列车进站前,你俩用轮椅推这名旅客通过绿色通道检票进站。现在是站改期间,1站台已封闭,过地下通道不安全,只能走站台东侧平交过道。你俩送车的时候,严格按照应急预案程序,提前和运转人员联系,通过平过道时一个人防护、一个人推轮椅,一定要联系彻底再通过,做好互控。”交接班点名会上,该站党支部书记王联合详细嘱咐道。

“这是我回家给你煮的鸡蛋,还有牛奶、面包、卤肉,你在路上吃,别嫌弃120时许,已下班的李丽再次赶回车站,一边喘着气一边将食物递给刘师傅。

“太感谢了,你真善良!这是把我当亲人一样对待啊,我会记着这份恩情的。”刘师傅接过东西,激动地说。

“不用谢!旅客出门在外,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更何况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是我们分内的事。上车时会有工作人员送您的,安心候车吧!我就不陪您了。”原来,李丽的孩子还独自在家等着妈妈做晚饭呢。

今年以来,为继续擦亮“昆仑驿站”服务品牌,格尔木站紧扣“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对重点旅客推行“亲人一对一”服务法,指定人员在代购车票、提前进站、行李搬运、提前上车等方面提供全程帮扶,让重点旅客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和关怀。

6月21日1时35分,Z166次列车即将从格尔木站出发。12号车厢门口,刘师傅眼含热泪,紧紧握着保名得、陈海均的手不停地说着“谢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