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打办公电话务求简短

2017-06-28 09:27: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科室

由于工作需要,笔者经常使用办公电话。打电话遇到另一头忙音,笔者便隔几分钟再拨,结果还是忙音,再隔几分钟,仍然是忙音。这种情况不是偶然出现,一定程度上暴露了个别办公电话通话时间过长的问题。

打办公电话时间过长有诸多弊端,最主要的还是容易误事,可能会使一些要紧的电话无法及时接通,耽误重要的工作联系和安排。

产生这一问题的原因有不少,但主要恐怕还在于教育缺失和管理不力上。欲解决问题,笔者认为应采取以下举措。

一要加强教育引导。各个站段、车间(科室)的领导要率先垂范,教育下属自觉把工作时间、精力用到加强自身学习和精益求精做好本职工作上,杜绝用办公电话闲聊或谈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同事之间也要打破情面,发现问题及时提醒,逐步形成人人打办公电话务求简短、言简意赅的氛围。

二要严格办公管理。各级管理者要经常检查,关注下属的工作是否按时保质完成,有无明显劳动强度不同的现象存在。如有,管理者要及时进行相应调整,并集思广益,制定相关制度加以规范和制约。

三要科学拨打电话。打办公电话时,每个人都应该“三思而后打”,即在每次打电话前都先想一想,准备与对方商量哪一件事、提哪些要求等。若是交代工作,最好先在自己心里排个序,先说哪一项、再说哪一项。如此,打电话者说得简明扼要,接电话者也能在短时间内听得明明白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