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团团”带你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06-27 16:3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军 邬凡

(杨军 邬凡)今年二季度以来,兰州铁路局团委以共青团中央部署开展的“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为载体,突出发挥“三个力”,努力推动团组织工作强基储达标准、提质量、增实效。

兰州局团委发挥传导力,把贯彻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讲透。他们制作《“一学一做”,“团团”带你撸起袖子加油干》等15期主题团课,并在全局团员中掀起“如何做合格团员”大讨论,帮助团员青年理解“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任务和要求。他们还在全局范围内组织开展“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征文等活动,激发团员的工作和学习热情。

这个局团委提升助推力,为贯彻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造势。他们组织团员成立志愿小分队,在铁路沿线小学、社区、村庄开展爱路护路志愿宣传活动40场次,参与人数达5600人;以“爱心互助”活动为抓手,号召团员成立爱心小组,开展爱心助困等献爱心活动。

这个局团委增强渗透力,让“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落地生根。站段专职团干部参加所属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局团委工作人员参加联系点团支部组织生活会,确保组织生活会做到团员剖析问题准确、制定整改措施得力、团员评议公平公正。同时,他们成立专项督导组,对全局团支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督导,指导站段团委优化团组织设置,厘清工作职能,落实团建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