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身边的革新达人

2017-06-27 16:3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刘玉林是太原北车辆段太北检修车间党总支立项攻关小组带头人。今年55岁的他,一副大嗓门,浓眉大眼,宽宽的肩膀,走起路来精神头十足。如今,他已成为全段家喻户晓的革新达人。

1979年参加工作以来,老刘一直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他爱动脑筋,喜欢搞技术革新,经常带领攻关小组人员在现场服务,及时破解一线职工遇到的技术难题。

6月11日,正在车间干活的老刘发现,铆焊组在用电镐调直器调直车辆时,需要3个人一起操作,既费时又费力,于是就琢磨着怎样改进。他召集攻关小组人员进行攻关,经过反复试验,终于研制出多功能调直器。他们在电镐顶隔层加了钢板,在镐的上部增加了铸钢圆筒,并在镐的外部增加了把手,操作起来非常方便。这样一来,调直作业由以前的3个人共同操作改为1人操作,不仅节省了人力,而且大大提高了作业效率。

眼下,刘玉林又把目光瞄准了洗缸小车,打算将它改造成具备存放工具、液体材料等多项功能的封闭式小车。职工们经常看到,老刘像着了魔一样,在车间反复琢磨试验。

近年来,老刘不断进行小改小革,破解了很多现场难题,受到职工们的一致称赞。2017年初,该段在刘玉林所在的岗位成立“青年文明号”技改创新攻关小组,组员均由该车间团员组成。他们还聘请刘玉林为该小组技改创新荣誉顾问。刘玉林主动分享自己3万多字的工作笔记,并把日常工作中总结的36个小窍门毫无保留地传授给青年职工。他本人多次获得太原铁路局先进个人、太原北车辆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郭志文 李 佳

编 后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刘玉林主动深入一线,无偿传授工作经验,围绕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创新工作方法,既破解了生产难题,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基层需要这样的革新达人,铁路更需要这样的创新人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