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生产永无止境

2017-06-27 16:3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安全生产月已接近尾声,不少单位和部门已开始着手准备安全生产月的总结,这不由得引发了笔者对安全生产的深入思考。

安全是铁路运输的永恒主题。对于某些班组来说,虽然安全天天讲、文件经常学、安全教育活动一项不落,但一些危险镜头还是频繁出现。究其原因,就是安全教育走了过场,把安全生产当成了口号,在规章制度的落实上出现了偏差。

笔者以为,虽然安全生产月有期限,但安全生产永无止境。活动搞了,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本无可厚非,但总结并非“终结”。如果为了活动而活动,或把开展活动视为完成任务,那么就无法达到安全教育的最终目的。

班组是企业的细胞,任何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都需要班组职工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要实现安全生产的长治久安,我们一方面要树立“大安全”理念,加强安全生产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管理,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另一方面要狠抓落实,让安全生产各项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