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度融合“溢出”新效能

2017-06-27 16:3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 刘世焕 王建歆)6月10日20时30分,在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广州物流基地站场23道,随着DF4型4311号调车机车缓缓驶向江村站,中铁特货公司广州物流基地全天候调车作业正式启动。

中铁特货公司广州物流基地位于广州机保段内,是全路南方地区铁路商品汽车和冷链物流最大的专业物流基地。随着铁路商品汽车和冷链物流的快速发展,白天调车作业已无法满足运输发展形势的需求,调车作业能力已成为制约广州地区铁路商品汽车和冷链物流上量的瓶颈。

广州机保段紧密加强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的深度融合,共同探讨中铁特货公司广州物流基地至江村站调车作业新模式。针对取送车需跨越京广正线、站内车辆到达较多等实际,广州机保段与江村站多次召开现场协调会,建立装卸作业信息沟通平台,制订细化作业方案,解决取送车作业时间和次数受限等问题,达成了取送车作业计划协议。为确保具备夜间调车作业条件,广州机保段积极完善设施,抓好站场改造及灯桥建设,重新规范安全警示标志等,并进一步加强调车作业人员业务培训,确保人员素质达标。

广州机保段实行夜班调车作业后,段内至江村站取送车作业量由原来每天2趟增加至每天5趟左右,取送车由100辆增加到180辆,商品汽车装卸从去年的20万辆增加到今年的40万辆左右,为广州地区铁路商品汽车和冷链物流运输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