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召开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促进会

2017-06-27 12:2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晓萍

6月23日,五公司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和落实“两个责任”促进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合并召开,分段进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副书记,机关党群部门全体党员,公司所属成都片区项目书记以及机关行政部门党员代表、基层项目党员代表共计4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晗主持。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晗同志传达了集团公司纪委书记刘敏同志在集团公司2017年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促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保国同志围绕落实“两个责任”部署公司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

会上,成都片区10个项目部的项目书记向五公司党委、纪委现场报告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公司所属其他项目部以书面形式进行了汇报。汇报内容包括: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各项目部向公司党委、纪委报告一直是公司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常态化工作。

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保国作了重要讲话。王书记重点强调了公司党委、纪委出台的《党风廉政建设管理制度》,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实行责任清单化管理。《党风廉政建设管理制度》对公司党委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职能部门和纪委五类责任主体,推出四个清单,即党委主体责任清单、纪委监督责任清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清单和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考核清单。通过分解责任,使责任更加明确,任务更加具体,要求更加详实,做到目标明确,坚持导向,从严治理,履行责任,健全机制,突出责任落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二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管理制度》宣贯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管理制度作为指导和考核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公司纪委要精心准备,宣传和解释好办法的意义和内涵;各项目部主要干部要通读、深学、悟透,要切实贯彻执行,做到学有行动,做有效果。三要抓好检查和责任考核。公司党委、纪委要改进考核办法,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加强对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和考核,检查考核结果要与党建达标、干部考核结合起来。

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何晗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对所属各单位提出以下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二要结合巡视整改,加强督导检查;三要加强腐败惩治,强化责任追究。全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推进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后,召开了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座谈会。成都片区10个项目部的项目书记和机关党群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就基层项目书记如何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纪律建设,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两个责任”促进会期间,公司纪委精心编排制作了一期反腐倡廉简报并发放到与会人员手中,材料内容主要包括:《一图读懂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学习思考》、《中纪委通报6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典型案例》、公司2017年上半年办案情况通报等。

这次会议,是公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的又一次动员和部署,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委、纪委工作部署上来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的实际行动。并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高巍)

0011_副本.jpg

图、落实“两个责任”促进会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