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将安全进行到底

2017-06-26 09:4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nbs

本站消息 “无危则安,无缺责全”,安全问题老生常谈,却也时讲时新,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在运输生产过程中,始终将安全生产放于首位,将安全进行到底。

安全责任引领安全生产

“车轮一转、安全隐患不断”。作为安全管控重点部门,电力机车队的机车乘务员是安全把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必须强化安全意识,明确安全责任。以安全大检查活动为契机,从“人、机、环、管”四方面入手,按照“提前预想,提前发现,提前消除隐患”的原则,电力机车队再次对机车安防设备、乘务员标准化作业,机车灭火器、防护用品、消防安全、防火用电等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整改落实、闭环销号。同时加强对以往事故案例的学习,做到举一反,深刻反思,认真吸取经验教训,时刻敲响耳边的安全警钟,将安全问题入耳、入眼、入脑、入心。

安全活动护航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活动旨在让全员对安全问题高度重视,由年初下发的《朔黄铁路运输处关于做好2017年安全生产环保工作的决定》为着手点,运输处先后开展了“百日安全无事故”、“反骄破满、深刻反思、势夺首季开门红”、“对标、学标、用标、达标”、“调车作业专项整治”、“视行人如亲人,消灭路外伤亡”、“一对一谈话、安全生产单兵教练”、签认安全生产承诺书、“保稳定、大检查、深反思、强整改”、“我为什么要安全”、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体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等,全员参与安全活动,领会安全活动精神,确保运输生产安全。

安全行为势保安全生产

运输生产过程中,既做好“老员工”的安全管理工作,同时也注重新提职人员的安全教育工作,今年电力机车队已陆续培养新学员48人,部分学员已走上副司机岗位,新人运用压力大,人员的安全管理不容小视,安全管理力度不断加强。重载两万吨列车的开行是对运输处、电力机车队安全管理的又一次挑战,安全隐患增多,安全责任更为重大,在列车操纵过程中乘务员严格执行标准化作业,做到精细化平稳操作,司机副司机互控,保证重载两万吨机车安全运行。酷暑汛期的安全同样是下一步安全管控的重点,队内提前准备汛期应急预案,成立防洪领导小组,切实做好防洪抗汛和应对极端天气的准备,乘务员在出行前做好预想预防,对沿线防洪重点地段心中有数,行车中加强瞭望,认真执行车机联控制度,发现险情及时采取有效果断措施,确保人身行车双安全。

安全管理不怕千日紧,就怕一时松。在铁路运输生产过程中电力机车队全员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将安全生产进行到底,确保圆满实现运输处的第十七个运输安全年。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