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建大桥局五公司昆明机场北项目开展“消防专项安全演练”活动

2017-06-26 09:45: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文博

“搅拌站营区12号宿舍发生火灾,有进一步蔓延扩大趋势,需组织紧急救援1

“立即启动消防应急救援预案,各小组成员立刻就位组织应急救援。”

急促的脚步声响起,项目全体员工按照应变部署迅速到达指定位置,这是6月23日上午发生在五公司云南滇中新区机场北高速公路项目部“消防专项安全演练”活动上的一幕。

此次以“安全月”为契机开展的消防专项安全演练,设立了通信联络、抢险疏散、物资供应、医疗救护、交通保卫、善后处理6个小组,并由应急演练总指挥根据现场情况制定救援方案、组织人员疏散、营救被困和受伤人员、控制火情,从发现火情到火势扑灭仅用时20分钟。

“安全无小事,此次演练的目的是检验项目部《消防应急救援预案》的可行性、各救援组在紧急情况下的到位及时性以及在救援过程中如何确保救灾中人员和设备的安全。在演练过程中,项目员工不仅全面了解安全知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也有所提高,演练的效果超出了预期的标准和要求。”此次安全演练总指挥、项目经理乔树勋在演练结束后说道。

此次安全演练还邀请了昆明市质监局、滇中新区管委会、业主、总监办及所属工区领导前来观摩。质监局负责人还表示,今后将经常性的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及消防演习并形成制度,以扩大消防知识的覆盖面。

安全就是生命,无视安全制度和规定就是罔顾生命。防患于未然必须成为项目安全工作的常态,此次活动正是机场北项目将安全问题排查同预防、施救相结合,探索安全工作常态化新思路的实战演练。只有对安全上心才能对生命热心,员工才能有干劲,施工生产才能没有后顾之忧,企业才能蓬勃发展。(范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