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绥德供电段团委认真开展 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工作

2017-06-26 08:54: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绥德供电段

西安铁路局绥德供电段团委根据铁道团委工作部署,在全段4个团支部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工作,引导团员主动作为,发挥出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

为摸清底数建机构。该段团委根据创建要求,对管内团员青年分布情况进行摸排,梳理出符合创建标准的青年先锋队4支,青年先锋岗2个。确定了创建局级共青团员先锋岗队的集体由段团委包保负责,创建段级共青团员先锋岗队的集体由所属团支部包保负责的责任分工,确保创建过程有支持、有指导、有方向。

为进一步完善基础促管理。该段团委以创建标准为依据,分别制定创建计划,建立岗队学习制度、练兵制度、定期活动制度等成员管理制度。结合我段青工分散的实际情况,制作电子版的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公示牌,利用微信、钉钉平台推送至全段每名职工手机上,接受全段干部职工的监督指导。

为提高创建质量。该段团委将共青团员先锋岗队创建工作与当前开展的“一学一做”教育实践、防洪、“双创”学技练功等活动结合起来,每月以先锋岗队为单位组织团员青年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一次岗位练兵活动,打好成员业务素质基础!

5月19日,我段榆林片区团员先锋队主动请缨参加路局2017年延安片区水害影响行车抢险应急演练,演练中先锋队员主动排查险情,开展抢险工作,同时为抢修现场提供应急照明,按照预定方案顺利完成了抢修任务。5月26日,蒲城东电力车间团员先锋队走进沿线家属区开展供电安全宣传,向居民讲解铁路安全知识,并向正在放风筝的群众面对面讲解在铁路附近放风筝的危害,发放专题宣传单,维护铁路安全,提升铁路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